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数量为全国之最!宁波海关查获5000余张走私鳄鱼皮
发布时间:2023-05-31 14:15:38    

  近日,宁波海关对外通报,该关在进口货运渠道查获一批走私鳄鱼皮,共计5035张,为近年来宁波海关查获的最大一起鳄鱼皮走私案件。

  今年1月,宁波海关依托自主开发的“风险防控实战化平台”,在对大数据模型输出的一批高风险报关单清单开展分析时发现,几票来自东南亚地区货物的报关单存在异常,随即通过“大数据模型输出”结合“人工精准分析”,锁定高风险境外发货人,并下达布控指令。

  大榭海关现场查验关员打开集装箱门后,发现货物堆放杂乱,不太符合正常进口货物装箱情况。于是,在宁波海关监管实战化平台工作组远程指挥下,扩大倒箱范围。

  宁波海关关员对查获的走私鳄鱼皮进行测量 向恋梅 摄

  “我们通过远程视频监控方式,对现场作业进行指导。”宁波海关监管处副处长毛鸿雁表示。随着一件件货物从集装箱内依次倒出,查验平台上堆放着杂乱不一的各类货物,有大小不一缠绕着厚厚的胶带纸的旧纸箱,有脏兮兮的塑料桶,有长条形的塑料编织袋。

  在宁波海关监管实战化平台工作组远程指导下,大榭海关现场查验关员对部分货物进行开拆,在一些塑料编织袋内发现纹理和背甲高度疑似鳄鱼皮的货物。

  宁波海关关员展示查获走私鳄鱼皮细节 向恋梅 摄

  “该票查获是我们在推进‘智慧海关’建设中,依托自主开发的‘风险防控实战化平台’实现的一个典型案例。”宁波海关风险防控分局副局长袁伟说。

  “在发现疑似鳄鱼皮后,现场报关员无法提供濒危动植物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我们随即派员将样品送至宁波海关技术中心鉴别物种,同时将货物入库清点分类。”宁波海关所属大榭海关查验二科副科长应展说。

  经宁波海关技术中心鉴定,所查获的疑似鳄鱼皮为经鞣制的鳄鱼皮,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所列濒危野生动物物种。据了解,本次查发数量为全国海关迄今为止在货运渠道查发夹藏走私鳄鱼皮数量之最,且为2018年以来东南沿海货运口岸首次查发。 

来源: 潮新闻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