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浙江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浙江今年质量监督抽查什么产品?由你说了算
发布时间:2015-11-19 20:53:03    

  你最关心什么商品的质量问题?你最希望质监部门抽查哪些产品?快来加入浙江省质监局发起的抽查产品目录征集活动吧!

  自2013年12月,浙江省质监局在全国首推“你点我查”监督抽查产品目录公开征集活动后,此项举措每年都会获得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为了更好地服务民生,促进质量社会共治,把社会需求强烈、百姓注意度高的产品纳入到监督抽查的范围之中,让质量监督抽查的产品更贴民心、合民意,省质监局自11月19日开始启动2016年民生类监督抽查产品目录的征集活动。

  据了解,本次征集目录总体原则是贴近生活消费,关注质量安全,突出节能降耗,服务特殊群体,倾向绿色消费,围绕民生关注。根据征集目录原则,省质监局将向全社会征集2016年度浙产十大类民生产品:

  (一)建筑装饰材料:包括油漆涂料、瓷砖卫浴、家具等;

  (二)食品相关产品:包括食品包装、容器、压力锅等;

  (三)学生(儿童)用品及玩具:包括儿童家具、儿童服装、文具、各类玩具等;

  (四)妇幼用品:包括女装、婴幼儿服装、卫生巾等;

  (五)家用电器:包括电风扇、取暖器、灯具等;

  (六)安全防护用品:包括绝缘鞋、防静电服等;

  (七)低压电气:包括漏电断路器、交流接触器、低压开关等。

  (八)纺织服装:包括床上用品、服装、毛巾等

  (九)轻工产品:皮鞋、电动自行车、太阳镜等;

  (十)农业生产资料:塑料薄膜、复混肥等。

  本次活动的征集时间为11月19日――11月26日,欢迎各有关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建议,并通过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政务网站(http://www.zjbts.gov.cn/)参与平台的“在线调查”栏目填写《2016年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目录》调查问卷。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缪子柠    | 责编:邹婧颖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