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浙江新闻 新闻详情 A- A+
"十三五"时期 浙江将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
发布时间:2016-11-27 12:11:45    

   近日,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发出关于做好“十三五”时期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编制土地整治规划,明确重点建设区域,继续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示范县建设,“十三五”时期,全省要再建成1000万亩旱涝保收、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高标准基本农田。

20160419113011573.jpg

  通知要求,各地应加快推进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工作,开展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和提质改造潜力调查,结合“十三五”时期经济建设需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耕作层土壤剥离再利用等工作,统筹规划,明确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提质改造的区域和目标任务,建立项目库,明确实施时序,并将其列入土地整治规划的内容。
 
  根据通知要求,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应该选择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和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集中连片规模平原地区一般不低于50亩。禁止在地面坡度大于25度或土壤污染严重的区域开展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
 
  据悉,全省18个国家级和18个省级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示范县要科学编制“十三五”时期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方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持续协同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方臻子    | 责编:俞佳慧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