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浙江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浙江温州巩固提升全省“铁三角”地位
发布时间:2017-03-17 08:46:53    

   温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当前浙江所处的历史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

  杭州、宁波、温州发展历来雄踞全省前三。温州市委锚定巩固提升全省“铁三角”地位这一发展方向,决定将“大拆大整”“大建大美”进行到底,大力推动城市面貌“破茧成蝶”,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今后5年,温州将交出5张成绩单:综合经济实力更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7000亿元以上;改革创新成效更大,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城市品质能级更高,城乡统筹发展进入全面融合阶段;自然生态环境更美,劣Ⅴ类水体全面消除,成为全省“三个不带入”的表率;人民生活品质更好,社会既保持和谐稳定又充满旺盛活力。

  温州持续打出“拆治归”组合拳,不断淘汰落后产能,强化创新驱动,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全市各地充分利用拆整空间,引进创新机构、人才、项目、资本等,落实一批2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形成优良的创业创新生态。在创新驱动下,温州各地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平台经济,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全面推进经济转型。

  温州纵深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目前,三垟城市湿地公园、滨江商务区、历史文化街区等建设有序推进;甬台温高速复线、市域铁路S1线、通用航空基地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进展迅速;“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深化;温瑞平原、瓯江两岸、飞云江两岸和鳌江两岸一体化,逐步助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形成。落实城市建设管理一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城市转型。

  温州大力推进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眼下,温州正秉承“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不断推进行政体制、经济体制、要素配置机制等重点领域改革;同时,加强公共服务有效供给,提升文化软实力,推进依法治市和平安温州建设,全力办好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关键小事”,让百姓共享改革红利。

  温州各地还以“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为主战场,将用人和干事相结合,深入实施“红色系列”工程,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全面锻造铁军。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尤建明    | 责编:杨薇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