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浙江新闻 新闻详情 A- A+
虽然这个周末又泡雨里了 但赏花踏青的兴致不能少
发布时间:2017-03-19 08:50:25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这个周末,杭城又迎来一场春雨。而且从目前来看,全省各地区下周都难见天空放晴。计划在春日去郊外赏花踏青的朋友们,可能要暂时扫兴了!

  省气象台预报说,今明两天,雨水都将是天气舞台上的主旋律,浙中南地区会有小雨,局部有中雨,其它地区阴天,下午起转阴会时有小雨。明天呢,全省各地也仍是阴有雨的天气。从19日后期直到20日,全省还有一次降水过程,浙中北地区部分会有中雨。

  虽然雨水淅淅沥沥,有些搅挠了大家出门游玩的兴致,不过转念一想,降雨增多,正好滋养万物复苏。想到这些,即使双休阴雨绵绵,也令人顿时豁然开朗,是不是?

  好在春日里,即使下雨天,气温也不会冷到哪里去。今天,全省全高气温均在15度至17度之间。杭州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3度,早晨最低气温也有9度,平均相对湿度80%。

  喜欢樱花的朋友 这张“赏樱地图”请收好

  “昨日南园新雨后,樱桃花发旧枝柯”。唐代诗人张籍在《和裴仆射看樱桃花》这首诗里,就描绘了一幅春雨淅沥,雨后初晴,樱花再次绽放枝头的美丽景象。

  眼下,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这个双休,趁着雨水下下停停的间歇,大家不防也去户外走走,赏赏这繁樱放满枝的美景。

  当然,你们最贴心的天气君也从网上给大家搜罗来了这份杭城的“樱花地图”!

  咣~咣~咣~,现在就给大家奉上!收好,不谢!

  少儿公园

 

  少儿公园十二星座为台阶式布局,拾阶而上欣赏樱花,相较草坪樱花会有非常不同的体验和感受。

  孤山

 

  "昨日雪如花,明日花如雪。山樱如美人,红颜易销歇。"樱花的迷人之处,莫过于春风春雨过处,用短暂的惊鸿一瞥,就让你再也忘不掉了!

  孤山樱花,集中于后山清雪庐周边及平湖秋月西侧梅鹤轩周边,总计约有日本早樱30余株。

  柳浪闻莺的200来樱花树很集中,很有气势。偶有风一吹,粉白色的花瓣纷纷扬扬,这种"樱花雨",没人会不动心吧?

  万松书院

 

  腹有诗书气自华,万松书院的花花草草,似乎也透着一股书卷气呢~

  这些有诗意的樱花,主要集中在主干道两侧,大约40来株。

  长桥公园

  在闹猛的西湖边,能找到一块安静的花草地,真是让人整颗心都跟着静了起来。

  长桥公园就是这样的存在。这里的樱花集中分布在少女雕像大草坪西北侧和南侧,有14棵。

  植物园

 

  植物园里各种花花草草都能找到,自然也少不了樱花,这些樱花种在植物分类区,大约有30-40棵左右。早樱的花期大约是到三月中旬,然后晚樱就会紧跟着开放了~

  太子湾公园

 

  杭州最老牌的赏花胜地,自然不用多说。

  太子湾公园里,以染井吉野最多,也最富盛名,成片盛开时节花繁艳丽,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极为壮观。

  花港公园

 

  花港公园以阳春樱为主,花期在3月中下旬,先花后叶或花叶同放,花开是正值阳春三月,适合踏春观赏,非常浪漫。

  九溪

 

  九溪的迎春樱桃在二月份就向阳而开了,粉白色的花朵映衬着湖绿色的溪水,美不胜收。

  比起一般的樱花,迎春樱的花朵更加飘逸,花姿像蝴蝶一样,花色鲜艳亮丽,枝叶繁茂旺盛,是早春重要的观花树种,盛开时节花繁艳丽,满树烂漫、如云似霞。

  雨水搅扰双休,但不要搅扰心情,小伙伴们外出赏樱别忘了带好伞具,注意出行安全,祝大家周末愉快!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白丽媛    | 责编:杨薇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