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浙江新闻 新闻详情 A- A+
舌尖上的安全怎么样 台州做了全省优等生
发布时间:2017-03-19 10:24:30    

   随着社会的日益发展,老百姓过上了衣食无忧的日子,生活标准也从以前的“要吃得饱”,转变到了“要吃得好”。

  而这吃得好就是要吃得放心、吃得安全。为此,台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给餐饮店厨房安上了探头,给农贸市场配上了快检室,让农贸市场来了个大变样,真正为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给孩子买菜送快检室检一下

  “现在买菜放心多了,也不怕孩子说我买的菜不好了,直接放在快检室里检一下,就能确认有没有农药残留。”家住台州经济开发区湖滨小区的65岁退休老人王玉凤说。

  退休之后,老人就负责起了带孙子的任务,每天接送孙子上学,还要给孩子买菜做饭,一天到晚安排得满满当当。

  这里面最让她头疼的就是买菜了,因为年纪大了,她买菜还是按照老思想,觉得新鲜的、活蹦乱跳的总是好的。

  但是儿子却告诉他,有些商家为了让海鲜、蔬菜卖相好,会给它们用药,这让王玉凤觉得买菜无从下手,左右为难。

  “后来,开发区中心菜场有了快检室,而且是免费的,我就经常买了菜送一点去让他们测一下,让我心里也有个数。”王玉凤说,检测结果每天下午就能拿到,非常方便。

  “有了这个快检室,除了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对菜场的商贩也是一种威慑,如果被检出有农药残留等问题,他们还会受到处罚呢。”王玉凤说,现在一家人吃着检测过后的菜,再也不担心食品安全的问题了。

  继续保持做食品安全“优等生”

  2016年度,市政府在省政府食品安全综合考评中位列全省第二,连续四年蝉联优秀,是食品安全方面的“优等生”。

  去年,台州已建成“阳光厨房”1973家,超额完成省定指标223.3%,全省领先。并且在74家农贸市场开展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建成率92.5%。

  全市新增31家免费开放快检室,累计建成免费开放快检室81家,免费为群众检测4671批次。新创建放心农贸市场28家,农贸市场满意度全省第一。已建档的722家小作坊备案登记率达100%,抽检覆盖率达98.6%,合格率99%。

  同时,台州还加大了对食品安全违法的打击力度,破获了一大批食品类大要案,刑事案件共计91起,同比上升238.5%,抓获犯罪嫌疑人191人,同比上升69.01%。

  针对“打针青蟹”、“泡水杨梅”等网络谣言,台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积极应对,开创全国处置食品“三无”视频谣言范例,成为全国典型处置案例,还原事情真相。

  “今年,台州要完成累计75%的规范化基层责任网络建设目标任务,深入实施食品安全‘五百工程’,继续开展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活动,全方位、多方面、多层次推进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台州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卢志达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台州依然任重道远。

来源: 台州晚报    | 作者:王超    | 责编:杨薇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