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浙江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杭州违停整治升级首日法拉利被“定住” 即停即走也要挑地方
发布时间:2017-03-21 09:29:05    

  这两天,你有没有违停?如果违停了,接受处罚时,被记分可别惊讶!

  从3月20日,杭州针对违停的道路严管升级了。严管道路从原先的84条扩展至了177条,包含了错峰限行区域内的绝大多数主干道。

  在这些道路上,如果一时任性,随便一停,不仅要罚款100元,还要记3分。

  根据杭州交警部门公布的数据,严管升级首日,截至下午5点,全市177条严管路违停记分共1874起,其中现场117起,非现场1757起。

  等人5分钟被扣3分,法拉利扣满12分没法开了

  昨天早上,浙江在线作者随交警上路执勤。

  9点40分左右,在解放东路西向东车道之江路口西侧,一辆红色法拉利停在路边。民警陈祖照发现情况后上前询问。司机王小姐说,自己在等朋友。

  “朋友说上个厕所,已经等了5分钟,应该很快就下来。”虽然陈警官就站在车边,可王小姐似乎依然没意识到自己违停了,直至给她解释了相关的法律条文,王小姐这才恍然大悟。

  这次违停代价可不小。陈警官发现,王小姐的驾驶证已经扣了11分,加上这次违停扣3分后,12分已经扣满,需要接受学习,驾驶证也被暂扣了。

  此时,王小姐的朋友来到车边,得知这一情况后,特别不好意思,同时也“埋怨”王小姐,边上20米开外就有一个停车场,干嘛不停到那里去?

  “以后肯定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王小姐也显得很郁闷。

  由于驾驶证被暂扣,无法再驾驶车辆,只能让朋友“代劳”。可朋友则连称:“你这辆车这么好,我吃不消开的”。最后在王小姐和民警的帮助下,她的朋友才将车开到旁边的停车场,然后通知其他车技熟练的朋友迟些时候把车子开回去。

  而在湖墅北路上,仓基新村附近公交车站,一辆白色面包车打着双跳停在路边。浙江在线作者上前,发现司机并不在车上,车子却没熄火。

  由于车上没有留电话号码,执勤民警范灿林只能通过车牌查询电话联系司机。6分钟后,司机终于赶来了,看到交警,有些不好意思,赶忙解释:“我去边上一家店送货了,因为车上没有随车人员,只能我自己跑下去了。”

  “车子火都不熄,钥匙还插着,万一被人开走了怎么办?”民警范警官问他:“你这样停车,影响其他车辆通行,要扣分罚款的,知不知道?”

  “知道的,这两天新闻上都看到了。”司机倒也实诚,尴尬地笑了笑,接受了处罚。

  关于违停整治的疑问,这些作者都帮你问好了

  违停严管升级,估计很多司机都担心自己的分数不够扣了。什么情况要被违停处罚,怎么样才会被记分?关于违停,很多司机也有不少困惑和问题。浙江在线作者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梳理,抛给了交警部门和一线民警。大家一起来看下,对你可能很有用。

  问:如果靠边停车下客,即停即走的话,算不算违停?

  答:只要是妨碍道路通行,都算违停,尤其是严管的主干道上。不过,在实际操作中,基于人性化的管理,对于那些不是停在主干道上的车辆,对通行影响不大,停顿时间比较短暂的车辆,民警一般不会给予处罚。当然,并不表示,这样的行为,是可以得到纵容的。

  问:滴滴司机靠边停车等客,会不会受到处罚?

  答:如果在不允许停靠的道路上停靠,包括公交站点,且时间还比较长,不管是不是滴滴司机,这样的行为都算违停,是要进行处罚的。

  问:如果需要停靠等候,司机应该怎么做,可能会免于处罚?

  答:最好是避开严管主干道。可以在马路的小缺口,或者支小路上,在不影响通行的情况下,即停即走。如果时间比较长,建议停到单位、小区内部区域或者马路边的停车位。

  问:在严管记分道路上,非机动车道违停,要不要记分的?

  答:这个要分两种情况。一是,如果是漆画禁止停车线路段上,划线的路段都禁止停车,一般主要是机动车道。违停是要记分的。当然,不在漆画线范围内的违停,也要处罚的,只是不扣分而已。一是设有“全路段”禁止停车标志的地方,表示此路段全线禁止道路上停车,不管机动车道,还是非机动车道,都要记分。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徐建国 华炜    | 责编:杨薇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