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浙江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浙江破获特大网络制售枪支弹药案 缴获弹药近3吨
发布时间:2017-03-29 11:09:33    
  作者今天从浙江省余姚市公安局获悉,经过6个多月的侦查,余姚警方拨开层层伪装,将一个庞大而神秘的"枪支"团伙彻底剿灭。前后共出动百余名警力,横跨湖北、广东、四川、重庆、湖南5省市,成功抓获16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制造窝点3个、仓库两个,缴获各类气枪枪支、弹药近3吨。

 
  缴获的气枪枪支及零件

 缴获的气枪枪支及零件

 
 
 
  揭开"东来玩具"面具
 
  2016年10月25日,余姚市公安局朗霞派出所在一次治安检查中,发现辖区内一家快递公司邮寄包裹分理处出现疑似"枪支"配件包裹。经全面清查,疑似"枪支"配件的包裹有四五个,里面藏有枪管、枪托、子弹以及各类零部件,而收件人都指向了一名当地男子。
 
  朗霞派出所马上将这名男子传唤至派出所,该男子承认,这些气枪零件和1500发子弹是通过网络购买,根据卖家提供的组装图,这些零件将变成一支杀伤力足以致命的枪支。
 
  余姚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余承嗣作出全力侦破此案的指示,并抽调精干警力负责开展深入调查。据调查,这名男子所持气枪是向一个网名为"东来玩具"的商家购买的。但警方发现,"东来玩具"所有信息都是假的,无法查明其真实身份。
 
  民警追找源头,发现这些包裹来自全国各地,但是,所有快递单上的寄件地址和电话都是假的。于是,民警前往各快递公司总部,追查可疑快递单的原始发出地,果然有收获:这些包裹中的气枪零配件主要来自广东,枪管来自重庆,子弹则来自江西。
 
  2016年12月8日,警方分三组人马出动,分别前往广州、重庆和江西。
 
  一线民警带着模糊的线索实地侦查,尽管"东来玩具"所用银行卡身份造假,但警方依然根据其银行卡取款地点发现了破绽,并根据取款视频锁定了一名20多岁的男子。通过实地排摸,进而发现其落脚于广州市白云区某大学附近的一个村庄内。经调查,最终查明"东来玩具"的真实身份,这个高深莫测的"东来玩具"竟然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姓胡,只有23岁,广东广州人。
 
  另一方面,远在江西的民警通过努力,也顺利查明涉嫌制造贩卖气枪子弹的犯罪嫌疑人邝某。
 
  2016年12月16日凌晨,两路民警统一行动,成功将胡某与邝某抓获。案件似乎就此告破,但一切仅仅只是刚开始……
 
  神秘的"三国浦沅"
 
  胡某与邝某的落网,令所有民警士气高涨。但随着审讯深入,警方发现,胡某只是一名在网上代理贩卖气枪的商贩,他与邝某素不相识,更不会自己制造气枪,甚至在其租房内,也没有与气枪有关的物件。胡某交代,自己从网上接来订单转给上家、一个网名为"三国浦沅"的人,由其负责完成所有订单。邝某卖的子弹,也是接到了"三国浦沅"的订单。由此可见,胡某仅仅只是个二级代理,真正的大鳄是"三国浦沅"。
 
  警方决定一查到底,"12·16"特大利用网络非法买卖制造运输枪支弹药案拉开帷幕。
 
  经过对"三国浦沅"的调查,民警发现其主要活动于湖北武汉。根据初步调查,与此人有关的大量人员都涉及气枪贩卖、制造以及运输,一个个可疑"网名"浮出水面,就连前期调查的重庆生产枪管的嫌疑人也是由此人下单,但嫌疑人在网上的所有信息全部都是虚假的。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警方最终将重点调查人员集中在四个方向,分别为:湖北武汉的"三国浦沅"、重庆的"谁主沉浮"、广东惠州的"宝信彭总"以及四川简阳的"浩瀚虎哥"。这些人,现在还都只是网络上的几个名称,警方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他们从网络世界拽回到现实世界。
 
  侦查目标明确,警方决定兵分四路,开展全面的实地调查工作,争取尽快摧毁这个团伙。2016年12月31日,所有人员踏上了不知时长的侦查之路。
 
  湖北武汉组,调查目标"三国浦沅",该案第一主要犯罪嫌疑人,所有气枪贩卖、生产、运输环节都源于此人。民警通过查阅其取款银行视频监控,发现该男子每次取款都做了精心伪装,反侦查意识极强,民警试图发现其蛛丝马迹,却始终没有任何收获。
 
  办案人员将周边所有长期出没的车辆信息全部录入,一一调取车主信息进行图像比对,终于锁定一名32岁湖北武汉籍男子刘某为重大嫌疑人,神秘的"三国浦沅"终于现身。
 
  重庆组,调查目标"谁主沉浮",该案枪管制造商,与"三国浦沅"刘某单线联系。侦查初期,民警面对的除了一个真实的快递单号,其他信息全部为零。为了能够找出嫌疑人,几位民警轮流对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桐镇南桐支路上的一个快递点进行暗中守候。3天后,民警发现了一名男子拿着4件已经包装好的快递件前来寄递,从包装来看,与在余姚市查获的枪管邮件极为相似。民警立刻对这名男子进行跟踪,成功追踪到其隐蔽在远处的车辆,由此查明该男子姓王,39岁,重庆人。经过大量技术分析,民警确定,王某就是"谁主沉浮"。
 
  随后,民警不仅掌握了王某的行踪和落脚点,还查明了帮其进行枪管加工的梁某、陈某(女)、罗某等人。同时,进一步佐证了"三国浦沅"向王某等人购买枪管的不法事实。
 
  广东惠州组,调查目标"宝信彭总",该案一名至关重要的人物,负责向团伙提供所有枪身套件的供货商。民警查明,"宝信彭总"姓彭,38岁,湖南人,与其女友刘某一起负责向团伙提供所有枪身套件,但彭某自己并不生产,一旦接到生产任务,便交由在广东东莞经营五金厂的唐氏兄弟负责生产,唐氏兄弟一个45岁,一个36岁,都是彭某的湖南老乡。
 
  四川简阳组,调查目标"浩瀚虎哥",该案一名特殊关系人,"三国浦沅"刘某正是通过此人向"宝信彭总"彭某购买各类枪身套件,虽说"浩瀚虎哥"没有直接生产,但却是连接整个团伙的关键人物。民警查明"浩瀚虎哥"的真实身份为32岁的四川籍男子陈某。表面上,陈某是一家物流公司的负责人,实际上却利用了运输方面的便利,暗中从事着向"宝信彭总"购买枪身套件,再卖给"三国浦沅"刘某的生意。
 
  紧咬陈某之后,民警经过一段时间的追踪,迅速查明了与其有关的另外几名嫌疑人,帮忙运输的段某、协助工作的李某和同样经营物流公司的黄氏姐弟二人。这黄氏姐弟都是四川人,经陈某介绍,与广东的"宝信彭总"彭某合作经营物流公司,运输大量枪身套件。
 
  再起波澜果断收网
 
  随着各路专案民警陆续取得案件突破,这一团伙的组织结构变得越发清晰。湖北武汉的"一级经销商"刘某向重庆的枪管制造商王某等人购买枪管,又通过四川简阳的陈某等人向广东惠州的彭某等人购买枪身套件,最终由以胡某为代表的"二级经销商"将气枪贩卖给网上的买家,同时,江西的邝某则负责提供子弹。
 
  就在所有人以为案件很快就能等到集中收网之际,出人意料的变化发生了。2017年2月底,彭某突然离开广东惠州前往四川成都,并将手上现有的枪身套件进行了大规模处理,突如其来的变化令民警措手不及,考虑到整个案件的全面部署,民警不敢轻举妄动,只好重新对彭某这一反常举动进行调查。
 
  经过广东与四川两组人员的不懈努力,警方判断,彭某的突然离开,很大可能是准备将自己的窝点全盘转移至四川地区,而黄氏姐弟与陈某等人也在这段时间频频与彭某见面,更好地验证了警方的这个猜测,看来彭某是要跑了,抓捕行动变得迫在眉睫。
 
  然而,就在警方准备抓捕之际,彭某却再次转移了……
 
  随着案情的深入与变化,专案组将统一抓捕行动提上日程。3月3日,近百名警力从浙江余姚出发,各自向4个调查小组汇合,准备统一抓捕。
 
  此时,最令大家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3月6日晚,彭某突然带着女友驾车离开四川成都,此次的目的地竟是湖南老家。民警立刻连夜进行调查分析,发现原因在于彭某与黄氏姐弟合作经营的物流公司受到了当地警方的例行检查,本就是吸毒人员的彭某感到有些危险,连夜驾车逃离。
 
  专案组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另外派出第5组人马,连夜飞往湖南追捕彭某。
 
  警方在没有技术支撑的前提下判断着彭某的大概位置,3月7日凌晨4点,追捕组赶到湖南怀化,在一家小旅馆附近发现彭某的黑色丰田越野车,此时,该车已经更换了套牌。民警只能部署在彭某车辆周边进行守候。
 
  3月7日8点30分,彭某走出旅馆,守候多时的民警迅速将彭某和其女友抓获。
 
  随着彭某在湖南的落网,不确定因素的解除,各路人马的抓捕行动在上午9点正式开始。
 
  专案组捷报频传,神秘的团伙成员一个个被警方抓获。多个制造、加工枪支配件的工厂和仓库被查获,经过一天一夜的抓捕,警方将以刘某为首的14名团伙成员一网打尽,缴获整枪(气枪)3支,各类枪支配件15000余件,彻底摧毁了这个利用网络非法买卖制造运输枪支(气枪)弹药的团伙。

来源: 澎湃新闻    | 作者:    | 责编:杨薇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