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浙江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浙江今年不再组织职称外语统一考试 计算机照考
发布时间:2017-04-01 09:39:45    

  作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将继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程领域将围绕职称评审的量化标准、评审方式进行改革,事业单位也将推进实施“评聘结合”。根据有关通知要求,今年我省不再组织统一的职称外语考试。

 

  经前期改革探索,我省从今年起将在电子、机械、特种设备专业实施新的量化标准和评审方式,在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下,由行业协会承接评审组织工作,实现业内评价。与此同时,其他工程领域也应围绕八大万亿产业和振兴实体经济的要求,优化专业设置,探索由大企业、行业协会或其他社会组织为主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工程师评审。

 

  省级各行业主管部门在做好今年职称评审工作的同时,将分行业、专业修订评审标准。修订工作将以职业属性和岗位需求为基础,突出业绩和能力导向,对学历、资历、外语、计算机、论文著作、科研成果、荣誉奖项等内容进行合理取舍、科学设置,探索建立指标更多元、考核更刚性的量化评价体系。此外,修订工作要将标志性业绩和成果作为量化评价体系的主要权重,建立特别优秀人才的破格和越级晋升制度。各专业评审标准修订未达要求的,今年将通过控制通过率来确保评审质量。

 

  2017年度,全省仍组织统一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但不再组织统一的职称外语考试。职称评审对外语、计算机也不再作统一要求,由各职称系列主管部门根据行业、专业要求自行确定。对实行评聘结合的事业单位,可由单位在岗位竞聘考核中体现;各系列(专业)仍保留外语要求的,可根据行业特点自行进行水平鉴定。为推动“评价+培养”的人才队伍发展模式,省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把专技人员继续教育情况纳入评审考核指标体系。

 

  为推进事业单位“评聘结合”职称改革,从今年起,全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应在核定的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内进行,推动岗位管理、职称竞聘、聘期考核、绩效管理等重要制度在事业单位内部有机融合、良性运转,促进评价与使用相结合,真正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机制。

 

  此外,省人力社保厅将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开设职称评审栏目。各高评委办公室除原渠道外,还应及时在“浙江政务服务网”集中发布评审通知、评前评后公示、结果公布等相关信息,并提供评审进度和高级证书网上查询,推进职称评审“最多跑一次”改革,让专技人员在职称评审中“少跑腿”。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 吴振宇    | 责编:杨薇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