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浙江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清明节小长假送来一连串晴天 气温要狂飙
发布时间:2017-04-01 09:54:31    

  天气主场也流行过愚人节,"清明时节雨纷纷"这话今年不灵了,今年浙江的清明小长假有一连串晴天等着你。

 
  小长假晴朗为主 最高气温飙到23℃
 
  千呼万呼始出来!浙江省气象台的小长假官方情报来了。
 
  据省气象台分析,预计清明节期间(4月2到4日)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
 
  其中4月2到3日,全省晴到多云;4日(清明节)全省多云,其中浙北地区下午到夜里转阴部分有小雨。清明节期间气温逐渐回升,白天最高气温我省大部地区将升至20℃到23℃,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可达4到5级。
 
  来看给懒人的一周预报:

 
  从以上预报,大家都发现了今年"清明时节雨纷纷"这话不灵了,毕竟2013年、2015年、2016年的清明节咱们浙江小伙伴几乎都是在没完没了的雨水中度过的,而今年,变成了"气温一天比一天高,每一天都春光明媚"的感人画面。
 
  天气这么好,计划在省内过节的小伙伴,不妨考虑去德清的"新市蚕花庙会"看看。相传在春秋战国时期,越国范蠡送美女西施去姑苏,途经新市,给养蚕的姑娘、嫂子送过鲜花,祝愿她们风调雨顺,蚕茧丰收。4月2日到4日,你可以带着小伙伴来新市镇学学轧蚕花、看看闹猛。

 
  新市蚕花庙会
 
  打算到省外转一转的,就要收下下面这两张覆盖全国的天气走势和穿衣提示了。中央气象台预计,清明节期间,云南、重庆、四川等地持续阴雨,北京、天津等先晴后雨,风力较大,往这些地方走的朋友要带好雨具,谨慎行驶。

 
  3月雨水近7年最多 4月估摸着还是多
 
  据中国天气网报道,监测显示,2017年3月(1-30日),全国平均降水量31.7毫米,较常年同期(28.5毫米)偏多11.2%,为近7年来最多。
 
  来看浙江,今年3月以来我省总体气温偏高,降水偏多,日照接近常年。3月1日至30日全省平均气温11.1℃,比常年同期偏高0.6℃;全省平均降水量161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3%。
 
  日历翻到4月,天气回归晴朗,似乎到了小伙伴们公认的和多雨天气告别的时候。然而,据中国天气网消息,预计4月西南地区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连阴雨天气,江南东南部、华南东部降水偏多,华南暴雨天气增多,貌似雨水还是不消停。
 
  最后是温馨提醒,由于清明节期间正值祭扫、踏青高峰时段,天气总体晴好,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大家要注意野外用火安全;目前我省正处于早稻集中播种期和春茶采摘期,未来天气条件有利于春播生产和茶叶采摘,建议农户抓住有利天气,合理安排好各项农事生产。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 李丹超    | 责编:杨薇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