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浙江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杭州市政府首次为900多万市民制作一个二维码
发布时间:2017-04-11 09:51:16    
  900多万杭州人,赶紧扫扫下方二维码,看看杭州的“面子”和“里子”吧!

 
  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就能速览一个视频:两分多钟的2017杭州政府工作报告重要指标解读;
 
  扫一扫这个二维码,还能看到两段文字:2016年杭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以及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这是杭州市政府为900多万市民准备的二维码。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作者了解到,二维码被印在本次杭州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上,由杭州市政府办公厅牵头制作,由电子政务办具体落实。
 
  二维码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首次登上政府工作报告。相关人员介绍,杭州的智慧政务一直走在前头,发端于全国两会的这个新鲜事,顺其自然在杭州率先落地。
 
  在通过视频解读重要指标的基础上,杭州打出一套自选动作,将2016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作为重要内容,放在了二维码内。这位工作人员说,二维码内容筹备耗费一个月左右,颇费周折。
 
  其实,二维码虽然是网络产物,却不仅仅是一个方式,它是“互联网+政务”的生动实践,饱含杭州市政府对市民的深情。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张梦月    | 责编:杨薇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