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浙江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毁誉参半的“英雄” 国羽告别李永波时代
发布时间:2017-04-12 09:25:04    
  昨天,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亲自向多家媒体证实,他已经不再担任国羽总教练一职,将前往中国奥委会专家委员会工作。他同时表示,除了国羽总教练,还将卸任乒羽中心副主任的职务。
 
  24年执教期间,李永波带领中国羽毛球队共获得包括18枚奥运金牌在内的92个世界冠军,这样的成绩不可谓不辉煌。但有关他的大权独揽、作风专断等传言,加上队内一直存在的让球和故意输球等现象,也引发了巨大的争议。

 
  3月初依然还是国羽总教练

  一个月后就“被卸任”
 
  昨天下午,国内一名资深羽毛球专家告诉钱江晚报作者:“(李永波卸任的)消息是确实的,新的国羽教练班子如何构成,何时公布,可能还要等本周的新加坡公开赛后,大家回到国内才会进一步明确。”
 
  李永波的卸任传言,其实在里约奥运会后就一直存在。上周日马来西亚公开赛“林李大战”赛后,据说李永波在表达了对林丹取胜敬佩的同时,也首次私下承认这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现场目睹“林李大战”。
 
  根据规定,新的奥运周期,各个运动队都要进行教练员竞聘。中国羽毛球队将在苏迪曼杯前完成教练组的竞聘工作,但在今年3月初公布的新一届奥运周期的教练员团队名单中,李永波依然是总教练,两名副总教练分别为田秉毅和钟波。然而仅仅隔一个月,就传出李永波卸任,国羽总教练将面向社会进行竞聘的消息。这究竟是乒羽中心的新管理思路体现,还是有其他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取得了92个世界冠军

  争议也贯穿他的执教生涯
 
  “这么多年在这个位子上的确很辛苦很累,我自己也觉得有些疲惫,是时候把年轻人推到一线,让他们用更新的思路去带领队伍发展,也许这样对队伍会更好。”昨天,李永波坦言。
 
  从1993年开始执掌中国羽毛球队担任教练以来,一转眼李永波已经执教24年。执教期间,李永波带领中国羽毛球队,共获得18枚奥运金牌、44个世锦赛冠军、5次汤姆斯杯冠军、9次尤伯杯冠军、10次苏迪曼杯冠军、6个世界杯冠军,总计92个世界冠军。这些成绩的取得,无疑浸透了李永波的巨大付出和汗水。
 
  他曾表示“要培养出100个世界冠军”,如今距离这个目标并不遥远,他却已经没有机会。
 
  在许多中国羽毛球迷看来,李永波是中国体坛的一位极具争议性的人物。这些年,他的大权独揽,作风专断等传言,加上队内一直存在的让球和故意输球等现象,贯穿他的执教生涯,都引起了巨大的争议。
 
  在羽毛球网站爱羽客发起的一项关于“李永波卸任,你怎么看”调查中,38%的网友认为“很正常,国羽现在需要改革”;37%的网友则认为“有功有过,留待后人评说”。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 方海    | 责编:杨薇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