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浙江新闻 新闻详情 A- A+
并不怎么赚钱的射箭馆 为什么前赴后继在开张
发布时间:2017-04-13 10:14:57    
  全杭州近900万人中,只有不到5000人在玩。这就是看上去很酷的射箭运动。
 
  杭州市弓箭协会去年刚刚成立,秘书长汪晋说:目前整个杭州达到入会标准并加入协会的,只有9家射箭馆,而这门在普通人看来并不能赚大钱的生意,却让一群老板乐在其中地投钱、花时间。

  射潮射箭馆馆主吴戈

  汪晋和女友是因弓箭结缘

 
  不赚钱很多人却乐在其中
 
  射箭是一项小众运动,弓箭协会秘书长汪晋说:“目前,全杭州玩射箭的人大概只有四五千人,由于射箭项目正在兴起,场馆并不是那么赚钱。”
 
  一到周末,张弛射箭馆就会爆满。平时一天客流有50-60人,周末一天就会挤进100-150人。但哪怕这样一天下来,按照人均60块钱消费,一天的收入也不过9000多,远远没法和经营热门项目的运动场馆比。老板汪佳介绍道,“所以,看着热闹,但却不是一门赚钱的买卖。我们除了要在场馆里面教大家射箭,还要经常带队去外地比赛,有时得好几天,生意也都耽误了,但我们还是乐在其中。”
 
  市中心的场馆如此,更别说其他地段的场馆了,有些射箭馆甚至深藏创业园。
 
  名字很酷的JACK MAN就开在经纬创意园区内,是由纺织厂旧厂房改造而成的,光是装修就已经花了400多万元,要回本是一个遥远的事。
 
  汪晋也是一名超级射箭发烧友,他接触弓箭仅仅六个月,就在2015年4月全国赛拿下冠军,至今他还是全国美式猎弓纪录的保持者。
 
  因为迷上射箭这项运动,汪晋放弃了之前挺赚钱的外贸生意,参与发起组织成立杭州市弓箭运动协会,现在干脆自己掏钱和小伙伴一起成立公司,开发射箭相关的软件和游戏,成为体育产业大潮中的一名弄潮儿。
 
  玩着玩着爱好变主业
 
  杭州这9家射箭馆的老板,清一色都是业余爱好者,来自各行各业。
 
  羿风射箭馆的老板朱佳,是卖防盗门的。两年前,因为朋友的关系接触了射箭,就一发不可收拾。玩射箭一年后,就想着自己成立一家俱乐部,他说,想让玩射箭的朋友“都可以有玩的地方”。这家射箭馆里头聚集了杭城最多的射箭高手,他们经常组队参加全国的射箭比赛。
 
  其他射箭场馆的老板,有作者、有设计师……大家几乎都喜欢射箭,“半路出家”开了射箭馆。
 
  每家场馆设计都有自己的特色,有工厂原木风的JACK MAN射箭馆;设计简单但是高手云集的羿风射箭馆;最任性的是飞卫射箭馆,老板蔡强原本是中南集团的室内设计师,接触射箭之后,干脆自己开了一家店,设计师也不干了。
 
  在这些射箭馆的馆主中,还有一位非常独特。馆主吴戈为射箭馆取的名字来自钱王射潮的典故——射潮射箭馆。吴戈身着中国风服装,留着小胡子,戴着传统圆镜片眼镜,外形满满的古风。周末,吴戈会带着学生身着古装,手持书简,席地而坐,学习礼仪文化,射箭之术,“我希望将中国传统礼仪文化传承下去。”坐在草席铺成的书桌前,点上一缕檀香,手里摆弄着茶具,檀香的烟雾弥漫开来时,这样的上课场景犹如穿越到了古代。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 王琼 李颖 高华生    | 责编:杨薇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