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浙江新闻 新闻详情 A- A+
乘公交刷手机更方便了
发布时间:2017-04-13 10:53:42    
  去年8月11日,杭州506路公交上启动了全国首个互联网扫码乘车试点,乘客刷支付宝后完成身份验证就能上车,扣款则发生在交易请求后。这种做法实现了先上车后付费,即使账户里没有钱,也可以通过“蚂蚁花呗”(支付宝软件中一种类似信用卡的网络信用账户)支付,解决了现金、找零问题。

 
  据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试点半年多来,无论是老百姓的适应度、使用感受,还是付费结算的正确率,都情况良好,虽然506路不算客流大线,仍有不少乘客选择使用手机移动支付。
 
  近日,作者发现,在主城区的156路公交车上,也出现了移动支付的身影。和506路上装载的支付宝蓝色专用扫码机不同,156路上安装的扫码机上标注显示,支持包含支付宝在内的多种支付方式,有银联云闪付、市民卡支付等。该扫码机还带有显示屏,即时显示票价。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客流相对较小的506路到途经主城区的156路,试点范围的扩大,也是为了今后更大范围地推广移动支付做准备。
 
  驾驶156路的侯师傅告诉作者,156路全部车辆都已经安装了移动支付。这几天有不少年轻的乘客看见车上装了这个新玩意儿,都会掏出手机来试一试,不过由于现在还在测试阶段,偶尔会出现使用不成功的情况,设备还需要调试。
 
  在作者体验的过程中,不少乘客都对移动支付表示很感兴趣。“现在手机都拿在手上,走路也看,坐车的时候也刷,不用拿卡或者拿钱,直接伸手扫码一下,方便多了。希望赶紧推广到其他线路上。”家住翠苑小区的乘客王浩林对作者说。
 
  此外,今年1月,杭州公交集团出品的“杭州公交”APP正式上线,该应用上也预留了移动支付的功能。据悉,该功能将在今年上半年启用。公交集团还准备在今年年内,在主城区的主要公交线路上安装车载移动支付终端,这意味着在更多的公交车上能实现扫码上车了。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毛雨佳    | 责编:杨薇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