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浙江新闻 新闻详情 A- A+
对在建工程质量安全进行大检查 排查城市桥梁隧道天桥等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7-04-16 09:06:21    

   4月14日下午,杭州萧山区工人路高架桥非机动车道的引桥向西侧翻,一位骑电动车经过的市民被撞伤。

 
  杭州市建委和城管委昨天分别下发通知和作出部署,对在建市政工程和已投入使用的市政设施进行全面检查。
 
  萧山区昨天也开展行动,对区内主要高架、桥梁等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在建”工程
 
  昨天下午,钱报作者再次来到了事故现场。工人路高架依然封路,发生侧翻路段四周全都用围挡围着。围挡外面,特警、协警、地铁巡查都守着,不让任何外人进入塌桥现场。
 
  与前天不一样的是,高架桥一侧的萧山第一职高当天有学生进出,因为这一天是自考的日子。钱报作者试图进入学校,门口保安严格把守,必须出示校园卡才可进入。保安说,学校靠高架一侧也全都围起来了。
 
  昨天,杭州市建委下发《关于要求立即开展在建工程质量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决定即日起对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含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开展质量安全大检查。
 
  这个紧急通知要查的就是全市范围“在建”工程的质量安全,像正在建设的地铁工程、隧道、高架、立交等工程,都属于这个范围内。通知对建设单位、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等都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在用”的桥梁高架等
 
  昨天上午市城管委再次对主城区城市桥梁、隧道设施安全检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这次的排查范围为杭州市区范围内已投入使用的各类城市桥梁、高架、隧道、地道、天桥等。重点排查桥梁独柱墩、支座、锚杆等涉及结构安全的关键节点,重点评估桥隧设施周边地铁、深基坑、下穿隧道等施工作业对设施安全的影响,重点排查桥下空间消防安全隐患。
 
  另外,市城管委要求在4月21日前完成安全隐患排查,并将排查情况报市城管委市政中心;针对排查发现的重点、难点及隐患问题,要及时报本区城管局党委会研究解决。要求各养护单位建立和完善设施养护管理计划,工作任务要细化、分解到年度、季度、月度直至每周,并严格按照计划推进养护工作。
 
  萧山区展开安全检查
 
  昨天上午,萧山区第一时间开展行动,由区领导带领住建、安监、交警部门负责人及质监专家,兵分两路,对区内主要高架、桥梁等开展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包括西入城口立交桥(风情大道)、南门桥、晨晖大桥、义桥镇的渔浦大桥和临浦镇的东复线杭甬运河大桥等。
 
  下一步,萧山区将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对其他的桥梁、高架道路等都将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并一丝不苟抓好高架和桥梁的日常养护工作。同时,加强对高架和桥梁沿线道路的日常监控工作,保障高架和桥梁的交通安全。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 陈伟利 余雯雯 孙晶晶    | 责编:杨薇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