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浙江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浙江余姚节俭度日的老夫妻,为啥欠下335万债
发布时间:2017-04-16 09:14:37    
  余姚的史老伯今年62岁,王阿姨57岁,这一对每天节俭度日的老夫妻,被人告上了法庭。被告理由让法官和旁人有些难以置信:这一对老夫妻竟然欠下了一笔巨款,连本带利共计335万元!
 
  节俭度日的两夫妻,把这笔巨款花到了哪里?法院判决之后,却发现了其中的蹊跷……
 
  去年年初,家住余姚市兰江街道上菱新村的雷某向法院起诉,声称家住余姚市凤山新村的史老伯和王阿姨夫妇二人拖欠借款288万元,利息47万元,总计335万元。
 
  去年5月5日,余姚市人民法院在双方当事人都在场的情况下,判定史老伯和王阿姨共同偿还雷某借款335万元。但是,在后续的判决执行过程中,法院工作人员发现,这起看似简单的民事经济纠纷案件,却有着蹊跷的一面。
 
  史老伯和王阿姨两人,在这之前已经被他人起诉,而且还处于正在被执行另一起判决的状态中。同时,之前被他人起诉的案件同样是欠款未还。
 
  经过初步审查,法院认为双方行为涉嫌虚假诉讼,随后把案件移交给了警方。
 
  接到这起余姚首例涉嫌虚假诉讼罪的案件后,民警对王阿姨、史老伯和雷某等人进行了详细调查,发现3人实际关系非常好,种种证据表明,双方之间并没有存在经济债务纠纷。这突然冒出的335万欠款,实在有点天方夜谭。
 
  经过繁琐的调查后,警方掌握了3名犯罪嫌疑人充足的犯罪证据,同时对3人进行了严密的布控。3名犯罪嫌疑人慑于法律威严,最终向警方投案自首。
 
  经审讯,王阿姨、史老伯和雷某等3名嫌疑人对自己虚假诉讼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因在于王阿姨的弟弟因生意经营不善,欠下了大笔债务。两人将自己多年来的积蓄都拿来资助弟弟,甚至把自己的房子抵押借款来帮助弟弟,期望亲人能渡过难关。但王阿姨弟弟的生意最终还是无力回天,没有能力还债的他竟然人间蒸发。如此一来,王、史夫妻二人便欠下了200多万元的债务,这对于靠着退休工资生活的两人来说,实在窘迫。
 
  随着债主向法院起诉,夫妻二人抵押的房子没了,退休金也只剩下最低生活保障金额,日子变得越发拮据,常常在多年好友雷某面前以泪洗面。
 
  然而,王、史夫妻二人并不愿就此认命,他们想着能让自己的退休金多回到自己手里一些,这样日子可以变好一些。
 
  于是,他们找到雷某,合计以雷某的名义向法院虚假起诉,让法院判决执行,从而分摊掉另一起判决中两人被执行的退休金额度,等到雷某拿到这些钱后,再转给王、史二人。
 
  出于老友情面,也怜于老友境遇,雷某答应了这个请求,并虚构了双方债务,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请求。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阿姨和雷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史老伯因身体原因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 龚振岳    | 责编:杨薇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