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浙江新闻 新闻详情 A- A+
杭州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议案建议500余件
发布时间:2017-04-16 09:32:41    

   昨天,杭州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同时,作者获悉,本次大会共收到议案建议500余件。

 
  本次大会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紧紧围绕当下热点,内容针对性强。其中,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12件。12件议案中,7件为要求新制订或修改法规,内容涉及住房保障、物业管理、公共场所控烟、电动自行车管理、志愿者服务等。
 
  另外5件内容均为倡导开展“建世界名城,尽人大职责,展代表风采”活动。这5件议案将归并,由大会作出相关决议。议案表述中称——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世界名城建设的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战斗员、示范员,更好发挥议政督政、桥梁纽带和表率示范作用。弘扬G20服务精神,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争当岗位标兵,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相关人士表示,认真处理好这些代表议案,对于推进城市管理,解决民生问题,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本次大会还收到了代表建议501件,其中,工业交通类80件,财政农业旅贸类69件,城建城管类162件,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类128件,法律党群及其他类62件。这些建议包括了治水、治堵、城市国际化、看病难以及共享单车等热门话题。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徐建国    | 责编:杨薇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