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共同富裕 新闻详情 A- A+
仙居徐江腾:一片鹅厂托起一个致富梦
发布时间:2022-10-03 09:42:18    

   在仙居县埠头镇,“90后”小伙儿徐江腾放下了城市里颇具前景的职业,投身农业,兴办养鹅场,短短几年时间,就做出了让人刮目相看的成绩,有效带动了当地养殖业的发展和农民的增收。

  利用自动化设备及大数据手段

  大大提升养殖效率

  上午9点,仙居江腾大白鹅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徐江腾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眼下正值产蛋期,给10000多羽大白鹅喂饲料,然后抽检鹅群情况,是徐江腾每天工作的重点。而这些,靠的是设备、经验,以及眼力。

  仙居江腾大白鹅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徐江腾:手探下去摸摸它的腹部,腹部里面有蛋的话,我们能摸出来的,还有能通过腹部的宽度,就跟我们人一样,骨盆的宽度,来了解它大概产能怎么样,有几颗蛋,都能摸出来。

  没多久,徐江腾就从鹅群中拎出了一只受伤的大白鹅,这已经是最近半个月来发现的第三个“伤员”了。

  抽检完毕后,徐江腾打开手机,查看牧草喷灌设备的运行情况。鹅场内种有15亩牧草,为了节能环保,徐江腾引进了一套设备,将鹅场产生的养殖废水,回收净化后用于灌溉牧草,并可通过手机APP进行定时定点设置。这些自动化设备的使用和大数据手段的运用,大大缩短了工作时间。

  仙居江腾大白鹅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徐江腾:每个步骤都巡查一下,两个小时就完成了。如果按照以往传统的养殖模式的话,一天到晚看不到边的,都是活。

  徐江腾大学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后来做过餐具消毒的生意,带着对养殖业的一腔热忱,2019年一头闯进了大白鹅养殖领域。短短三年时间,他的种鹅场无论是产量还是自动化程度,都走在了全国前列。

  让人刮目相看的养殖成绩

  有效带动当地增收致富

  仙居县豪凯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龚小仙:除草这个方面,它起码节约5至8千。本来是要人工去除草的,人工费多高,所以大白鹅能爬得上去的,都是爬上去,杨梅林下的草吃得光秃秃的。

  不仅除草的费用省了,徐江腾还负责大白鹅的保底收购。一年下来,龚小仙能增收1万多元。通过示范带动,现在,当地参与大白鹅进果园项目的合作社已从最初4家增加到了10家。

  仙居江腾大白鹅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徐江腾:最好的共富就是把人的积极性带动起来,这个我感觉是最重要的。你说平时物质的共富是最基础的,能把人带动起来,我感觉也是我做这个事业最有动力的一件事情。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