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共同富裕 新闻详情 A- A+
稻花香里看“丰”景 浙江桐庐分水镇丰收节里话共富
发布时间:2022-10-17 16:06:25    

   稻田里走迷宫、农事习俗体验、泥里寻鳅……近日,一场以“拾趣田野 粒粒皆香”为主题的丰收节系列活动在浙江桐庐分水镇大路村开幕,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djEvRFhoYS1MU19vS2NQa1I5UWFndEZqYjMyVjZ4YnVPSGVEbW1hVGJhVnVQ

  开幕式上,分水镇、瑶琳镇、百江镇、合村乡签订了共建共富协议,并现场签约了生态循环农业综合开发、鲟鱼产品深加工、百江镇奇源山居民宿建设、合村乡雪地露营、蜂产业运营合作、大路乡村运营等一批农文旅共富项目。此外,现场还对胡培松院士团队育种示范基地、乡村振兴校外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项目的签订和基地的授牌,不仅推动了桐庐西部农文旅融合发展,也走出了一条产学研一体化的农业发展道路。

  据悉,本次丰收节活动为期3天,除了当天的开幕式活动外,分水镇还组织了桐庐县首届农民书画大赛作品展、劳动庆丰收、趣味寻鱼记、乡野创意秀、稻田迷宫行、禾下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们可以通过割稻子、捉泥鳅、手工制作等沉浸式的劳动体验,感受农耕文化之美,共享丰收喜悦。

  近年来,分水镇突出“农业为基,产业为要,富民为本”的发展导向,以做深农业文章为抓手,围绕蜂茶果药四大产业,重点培育了一批优质企业,推动美丽乡村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完成“分水粮言”特色农业品牌打造,不断释放分水农业发展新活力。

  下一步,该镇将牢牢把握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建设的有利契机,聚焦产业发展和美丽建设两大主题,突出“提标提质、串点成线、推动共富”核心要求,重点以未来乡村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力争将分水打造成为新时代美丽乡村样板地、县域农文旅产业融合高地、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地。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邓晓忠 周子怡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