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共同富裕 新闻详情 A- A+
浙闽边界山区有了流动供销致富车 浙江鸡苗送到福建老乡家
发布时间:2022-10-20 08:46:26    

   青山环绕,绿水相依。近日,记者跟随浙闽边际流动供销致富车从庆元县龙溪乡出发,沿着盘旋的山路,来到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碑坑村,为当地村民发放必要的生活和生产物资,并帮助有需要的村民代售农产品。

  这是一座溪水穿村而过的小山村,村里有将近40名村民,大部分是60多岁的留守老人。看见村里开进了几辆供销致富车,大家都好奇地围了上去:“这些我们都可以领吗?”村民吴延发看着满满一车的小鸡仔,满眼期待。“对!”随车而来的工作人员马上召集村民排队发放物资。

  “浙闽两省一家亲,以后你们经常过来,我们就不发愁农产品烂在手里卖不出去,也不发愁买不到生活物品了。”吴延发说。

  浙闽边际流动供销致富车依托党建联建机制,由庆元县供销社、寿宁县供销社、寿宁县下党乡、庆元县龙溪乡、庆元县张村乡“8090”青年联盟联合发起,在党建联动、发展共谋、活动合办、信息互联等方面形成共同体,助力浙闽边界群众增收。

  目前,浙闽边际流动供销致富车共有3辆,分别是“省际浙丽供”“省际浙丽产”“省际浙丽销”服务车,所有车辆都安装定位设备,车辆运行轨迹和时间均可智能监管。它们为浙闽边界群众送农资、送技术、代购生活用品和生活物资,并购销山区群众(尤其是偏远山区群众)生产的农副产品。这些服务车除了每天为庆元县域内群众提供服务外,每周还有两天会到寿宁县域内为当地群众提供便利。

  自9月29日浙闽边际流动供销致富车启动以来,已分别前往下党乡下党村、杨溪头村、碑坑村、曹坑村,庆元县岭头乡、荷地镇等地开展送化肥、送鸡苗、送生活用品、免费理发、普法宣传、农技咨询等志愿服务。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暴妮妮 县委报道组 吴丽萍 通讯员 胡海玲 吴彬炜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