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共同富裕 新闻详情 A- A+
诗画名山,共富宝藏 浙江实施名山公园“带富”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03 09:12:31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林业推进共同富裕建设现场会上获悉,未来五年,浙江将推进名山公园“带富”行动,以“浙江诗画名山”辐射带动有条件的镇村开展自然保护地融合镇村建设,实现生态共建、产业共富、文化共享的名山共富目标。

  名山公园是浙江省价值最高、最具代表性的自然和文化资源高地,也是浙江大花园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共有20处名山公园,共完成项目总投资额约140亿元,完成了生态质量提升、基础设施优化、文化资源挖掘、生态产业发展等几十个重点项目建设。紧扣“带富”主题,《浙江省名山公园“带富”行动计划》(2023-2027年)明确,未来五年,浙江计划落地800多个项目、投资2000亿元以上,将实施八大行动、十大标志性工程,推动形成20处名山公园与周边村镇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记者了解到,在800多个项目中,新建项目达540个,这些项目多集中在提升休闲平台能级、建设多元化康养基地、打造高品质特色乡村等领域。例如,把提升服务能力、地域特色性作为重点,未来五年,我省将重点实施雁荡山旅游综合体、文成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新昌文化旅游综合体、天姥山天姥峰丛系列综合观景平台、金华山智者文博园、廿八都景区基础配套整体提升建设等高能级休闲平台建设工程,总投资额超162亿元。

  为更好发挥“带富”作用,做大“金山银山”,浙江将名山公园建设范围分为中心区、辐射区两个层次,中心区以生态保护为核心,以自然保护地范围为依据划定,辐射区则指与生态保护核心关系密切的周边乡镇、街道,是生态资源价值实现的主要区域。根据计划,我省名山公园建设范围将拓展至28个县(市、区),总面积为13354.42平方公里,约占全省陆域面积的12.66%,其中,中心区总面积为3223.31平方公里,约占全省陆域面积的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见习记者 孙一鹏 记者 祝梅 通讯员 朱齐超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