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浙江衢州成功创建省级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9-12-13 14:55:55    

   近日,在2019中国(衢州)数字经济智资融合发展大会上,衢州产业园挂牌成立。

  该产业园以衢州创业园为基础,按照“一核多点”规划布局,以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高新片区为核心、六大飞地为节点,以电子化学品等高端化学材料为主导,着眼强链补链,致力于促进智慧产业与新材料产业的融合发展。

  2013年5月,衢州开启该创业园建设,以高科技项目和高端人才为核心,重点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团队。5年努力换来了硕果累累。

  2018年9月,为进一步提升平台能级、增强聚才效应、推动转型升级,衢州以创业园为基础,围绕发展导向鲜明、人才充分集聚、产业基础良好、政策体系完善、服务优质高效五大创建标准,启动创建省级产业园,坚持特色发展、差异化发展,力争将产业园打造为本地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地和示范区。

  截至目前,产业园共引进和培育国家和省高层次人才42名,“纳晶科技”年产150吨量子点胶水项目就是通过“人才+项目”模式引进的,项目于今年初试生产,年底正式全面投产。该产品可以让液晶屏达到LED屏的分辨率,让色彩更逼真,目前已获海信、TCL等多家知名企业认可。

  “产业园以打造衢州经济发展新动能和新的增长极为目标,大力培育电子化学品上下游产业链,从而推动形成人才引领产业、产业成就人才的良性发展格局。”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说。

  衢州瞄准创新创业人才现实需求,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和科技发展资金,大力引进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截至目前,已开展8批次项目引进工作,207个海外人才(团队)参加申报,评审通过88个人才科技项目,注册落地40个。

  目前,产业园电子化学品产值达20亿元以上,是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主要的电子化学品材料生产基地,采用全球先进的电子化学品生产线和品质管理体系。园区已有以巨化集团、博瑞电子、凯圣氟化学、杉杉、晓星为代表的电子化学品材料产业企业,与霍尼韦尔、京东方、华虹宏力、索尔维、中央硝子等一批世界知名企业开展深入合作。

  高端人才带来的优质项目和高端技术,正在推动集聚区加速实现人才和产业深度融合。“下一步,我们将以此为起点,坚持人才引领、创新驱动、产城融合,通过5~10年,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100名以上,培育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企业、科技型成长型企业、创意设计企业500家以上,集聚各类人才10000名以上,力争以人才项目撬动社会资本30亿元以上,通过产业化累计获得经济效益300亿元以上。”该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浙江在线    | 撰稿:徐茜茜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