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衢州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1名队员平安返衢
发布时间:2020-04-04 11:44:54    

     “热烈欢迎,英雄回家!”4月3日下午,衢州首批返浙的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1名队员,结束了在湖州安吉县为期14天的集中休养后,返回家乡衢州。

 
    1月28日,他们和139名来自全省各医疗系统的队员们一起,从杭州出发奔赴武汉。我市的医疗队队员被安排在武汉市天佑医院,部分人员被分配在ICU病房,负责危重型病人救治工作。驰援武汉的52天,因表现突出,这11名队员所在的我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获得国家三部门表彰,并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夹道相迎铁骑护航
 
    从安吉到衢州,一路上,衢州高速交警和公安交警铁骑为医护人员返衢护航,以最高礼遇迎接凯旋的英雄。
 
    迎接11名队员的,还有自发前来,夹道相迎的市民。下午1点多,90后姑娘小郑就早早地在市区衢化路等候,“今天早上,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这批医护人员要回来的消息。我很想出来迎接他们,于是特意打听了他们乘坐的大巴车要经过的路线。”
 
    当天下午1点50分左右,贴有“全城礼敬英雄凯旋欢迎回家”条幅的红色大巴车缓缓驶入市卫健委大院。医护人员在同事和亲人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走下车来。
 
    “报告衢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衢州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1名队员顺利完成驰援任务,全部平安归来!”队长汪维敏在欢迎仪式现场激动地表示。市领导对11名队员表示了敬意和慰问,并为他们献上了花环。
 
    “平安归来就好!
 
    “平安归来就好!”这是叶丹丹最想对丈夫说的话。
 
    叶丹丹是浙江衢化医院呼吸内科呼吸治疗师李德生的妻子,难掩激动的她,中午12点半就带着一儿一女来到市卫健委门口守候。
 
    “爸爸在路上,马上就能看到了!”等候时,叶丹丹反复对孩子们说着这句话。正月初四,丈夫李德生奔赴武汉支援,近两个月没见面了。每天,她都带着一双儿女和李德生用微信视频。
 
    欢迎仪式结束后,李德生一手牵着儿子,一手抱着女儿,眼眶湿润。他说:“最想做的是,为家人做上一顿可口的饭菜!”
 
    11朵玫瑰花和“我爱你!”
 
    王凌波是浙江衢化医院ICU的护士,他来自内蒙古,2012年到衢州工作。刚踏上衢州的土地,他就迫不及待地跟远在内蒙古的妈妈视频连线报平安。
 
    “希望他们在家好好的!”王凌波说,看到衢州人民以那么高的礼遇来迎接他们,他感觉热血沸腾。“这是我从出生到现在,接受到的最高礼遇,很感谢衢州。”
 
    欢迎仪式结束后,龙游县中医院护士余娜扑向了老公邱惠华的怀抱。此时的邱惠华,眼眶早已湿润,他捧着一束早已准备好的玫瑰花走上前去,给了妻子一个大大的拥抱,并隔着口罩拥吻自己思念已久的妻子。“玫瑰花有11朵,代表着我们结婚11周年。和妻子结婚以来,我们还没分开过这么长时间。”
 
    他们的女儿今年也正好11岁,本来想带着女儿一起来,可女儿晕车,就和妈妈说好在家等候她回家。“我爱你!”邱惠华的眼睛一直盯着妻子,对她深情告白。
 
    据悉,市委市政府将在三批援鄂医疗队全部返衢后,为他们举办欢迎晚会。

来源: 衢州晚报    | 撰稿:郑菁菁 黄紫依 陈琪 通讯员 朱景红    | 责编:段九君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