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衢州试点投放“有礼集痰袋”“有礼集烟袋”
发布时间:2020-04-05 10:43:27    
  4月2日上午,市创建办在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投放8000个“有礼集痰袋”,在国家电网荷二路营业厅、泰隆银行柯城支行投放2000个“有礼集痰袋”和1000个“有礼集烟袋”,旨在引导市民养成“不随地吐痰”“烟头不落地”的文明行为习惯。
  
22.jpg
  周丽玲向患者介绍“有礼集痰袋”的使用方法
  
  “有礼集痰袋”和“有礼集烟袋”投放至各个点位后,由志愿者向市民推广和分发,来自市人民医院党政综合办的志愿者周丽玲就参与了当天的志愿活动。
  
  在医院一楼大厅,周丽玲一边给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其家属分发“有礼集痰袋”,一边为大家介绍使用方法:“先撕开袋口,然后拿出里面的纸巾,痰液可以吐在纸巾上,再将纸巾包好,装入集痰袋,最后把集痰袋扔进标明‘其他垃圾’的垃圾桶里。”周丽玲在发出多份“有礼集痰袋”后对记者说,从大家的反应来看,对“有礼集痰袋”是乐于接受的。
  
  在泰隆银行柯城支行,“有礼集烟袋”被摆放至银行入口处。“有礼集烟袋”的内层由防火材质制成,安全又厚实,可供多次重复使用。“我觉得把集烟袋放在银行门口正合适。现在银行里面是不能抽烟的,抽烟的人在进入银行之前,正好可以用集烟袋把烟灭掉,烟头也被收集到袋子里了,这样做文明又环保。”看到银行的工作人员正在摆放集烟袋,路过的陈女士连连点赞。
  
  “投放‘有礼集痰袋’和‘有礼集烟袋’还处于试点阶段,我们会根据试点的情况对相关内容作进一步调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我们也希望能收到市民的宝贵意见。”市文明办副主任毛肖军说。

来源: 衢州日报    | 撰稿:陈琪    | 责编:刘芬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