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互联网+公证” 助推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2020-04-05 10:50:35    

  “这下好了,房子的事情顺利解决了。”市区的林女士以视频通话方式,与远在湖北省鄂州市的哥哥林先生完成了网上公证。放下手机,林女士从衢州市华夏公证处公证员方倩手中接过了公证书。

  4月3日,记者联系上了林女士,她表示多亏了衢州的“互联网+公证”改革,为她哥哥解了燃眉之急。家住湖北省鄂州市的林先生在衢州有一处不动产,受疫情影响无法来衢州办理相关手续。在市区工作的林女士,接到哥哥求助电话后,立刻联系了公证处。

  根据网上公证的要求,公证员通过微信视频通话的方式远程连线林先生,通过人脸识别、在线核对身份等一系列规定流程后,很快完成了公证的审批、出证等。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类似林先生这样有“跨地”“跨省”乃至“跨国”办证需求的市民越来越多。传统办理公证,当事人需要往返奔波,带来了经济和时间上的双重成本。根据我市“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工作部署,衢州公证行业以“互联网+公证”从流程和技术上进行了创新,实现了传统公证向信息化公证转变。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公证机构借助QQ远程视频、微信视频等方式为群众办理委托、保全证据等公证业务24件。

来源: 衢州日报    | 撰稿:鲍涵 通讯员 邵晨澎    | 责编:刘芬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