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衢州:沟溪乡升级特色水果基地项目
发布时间:2020-04-13 15:39:28    

     4月10日上午,在衢州柯城区沟溪乡河山村,几十名村民正在进行树苗种植、化肥搬运等工作。“这近百亩的土地塬本杂草丛生,荒废了许多年,多亏了乡政府的项目规划,让这块荒地焕发了新的生命力。”河山村村民主任李宝昌说。

    “今年是重大项目推进年,为了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全面落实‘叁个年’活动。沟溪乡结合自身优势,因地制宜,打造集产业化、科技化为一体的升级版水果基地项目。”沟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陈建锋相告。沟溪乡素以特色水果为主导产业,注册有“果匯多”“时鲜园”“柯绿”“云尚龙”“永勤”等多个商标,共创建水果精品园36个,去年还荣膺“浙江省水果特色农业强镇”称号。为了让水果强镇的“金名片”更加闪亮,乡裡协商之后决定继续扩大特色果蔬产业,为沟溪乡的水果贴上特色标签,提高产品附加值的同时也为沟溪乡的村民们增收致富。

    “我们陆续在河山村、五十都村、碗东村等6个村进行土地流转等工作,计划打造沟溪的新品种柑橘基地。”沟溪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长陈国刚说。沟溪乡普通农户种植的柑橘口感普通,而鸡尾葡萄柚、耙耙柑等新品种柑橘则在去年电商直播活动中广受群众喜爱,甚至供不应求。“直观了解了消费者的喜好后,我们也有了发展方向。”陈国刚说。

    河山村近百亩土地在区农业农村局专家指导下,都种上了无核椪柑、鸡尾葡萄柚与耙耙柑等柑橘新品种。当地的农户塬本以种植普通椪柑为主,2月底,一听说村裡想在抛荒地裡种新品种的柑橘,涉及的80余户农户毫不犹豫地签下了土地流转协议书。

    “村裡把这些土地开发出来种新品种橘子,我们不仅要支持,种得好的话,我们也想把家裡的橘子树挖了改种‘新橘子’!”河山村村民李昌伟是第一批签下协议的人之一,现在的他除了拿到了土地流转费用外,还和其他几位村民一起受雇于村裡,在水果基地裡从事种植、维护工作。拿到“双份工资”的他开心地说,自己一年的收入可以增加5万元左右。

    截至目前,沟溪乡已流转700余亩的土地。“接下去,我们会与相关企业进行联系洽谈,将部分基地承租给专业公司进行运营管理。同时,转换思路将有关产品转向线上销售,打造属于沟溪的水果品牌。”陈建锋表示。

来源: 人民网    | 撰稿:楼郁馨、陈雯、张娜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