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衢州市区全流域洪水预报系统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0-05-05 11:17:30    

    5月4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衢州市区全流域洪水预报系统于近日顺利通过完工验收,投入试运行。

    该系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水文数据仓库和软件系统建设,旨在通过分析洪水特征,构建衢州市区全流域洪水预报模型,提高洪水预报精度及洪水预见期。

    据介绍,以往人工预报的方案是1960年后沿用的经验单位线法,根据上游的降雨情况进行人工统计计算,再作预报,计算效率低,预报方法落后。如今,市区全流域洪水预报系统的应用,有效提高了洪水预报时效性、预见期和精准性,可以为防汛指挥决策提供更加充分、详实、及时的数据保障。

    “原本的预报只能依赖专业技术人员,洪水预报系统投入使用后,随着各项数据的接入,可以实现人工预报与自动预报双校核,大大提高了预报精准度。在汛期抢险、组织水域工程调度、人员转移撤离等工作中,可以拥有更多的准备时间。”市水利局水文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主任刘善海介绍。

来源: 衢州新闻网    | 撰稿: 鲍涵 通讯员 胡文佳 张惠平    | 责编:刘芬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