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衢州空压机和掘进机械企业迎来一波“小阳春”
发布时间:2020-05-05 11:20:19    

    “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7月份以后,客户的催货电话一个接一个。”连日来,开山集团的销售大厅里一派忙碌景象,各区域销售经理都忙着接订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口罩及其上下游产业呈现爆发式增长。制作口罩的无纺布、熔喷布,在生产时都要进行压缩空气驱动,需要空压机供气、通过气流拉伸纤维,

    空压机因此成为市场的抢手货。

    为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企业想方设法扩大产能。市经信局对我市多家生产空压机的企业进行调研,自3月中下旬开始,相关企业订单、销量迅猛增加。

    开山集团自3月底开始,进入超负荷生产状态。空压机日均销量从去年同期的50台,增长至当前的150台,且需求仍在持续增长。虽然受疫情影响,外贸订单大幅下降,但国内市场的兴起,已完全扭转了一季度的下行态势。

    我市生产掘进机械的企业,订单数量也持续上涨。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防控,工程建设领域的复工复产进度加快,带动了掘进机械供应市场的复苏反弹。

    志高机械的产能处于饱和状态,订单排到了几个月之后。据统计,企业去年4月钻机销量仅为226台,今年4月份的前20天,销量已达到268台。

    开山重工的液压钻车、潜孔钻车,也成为市场的“宠儿”。“现在公司手上的订单已经排到了7月份以后,工人分两班,夜以继日不停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开山集团潜孔钻车生产线的负责人说,为保证一线生产需要,集团从生产相对宽松的车间紧急调拨人员,充实到钻车生产线,确保完成订单任务。

    “出现这波‘小阳春’,得益于我市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启动早、力度大。”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经济上“让利”外,还采取了“组团联企”驻企服务、政府包车专列接回外地员工等“暖心”举措,让企业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后,迅速复工抢得市场先机。

来源: 衢州新闻网    | 撰稿:邓亮 通讯员 郑中宇 周毅辉    | 责编:刘芬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