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马云来衢州了!是为了这个公益项目的签约
发布时间:2020-05-08 10:10:16    

   5月7日,有游客上传马云等人在衢州市龙游六春湖景区游览的视频,在朋友圈掀起热议。其实,马云此次赴衢带着一个重要使命:出席衢州市与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决定合力共建三个自然保护地。

  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是一家关注自然保护地的非营利环境保护机构,由马云、马化腾等中国知名企业家、艺术家、慈善家联合发起。

  2018年起,桃花源基金会与衢州市就建立公益保护地展开合作交流,两年来,通过前期调研、实地考察、双方磋商框架协议签订等,双方决定合力共建三个自然保护地。

  【浙江新闻+】

千里岗风景

  衢江区千里岗省级自然保护区,境内有千年红豆杉群和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黑麂、白颈长尾雉等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区面积约12.76平方公里,未来三年,在桃花源基金会骨干团队帮助和技术支持下,将与更多的科技机构合作,建成国内第一个用大数据管理的“智能化保护区”,实现精细管护、精准巡护,破解高效管理难题,打造国内“自然管理研修”的标杆地。   

仙霞岭风景

  江山市仙霞岭保护区外围约42.59平方公里,有着和仙霞岭自然保护区同样的生态系统和保护价值。桃花源基金会将在此成立保护管理机构,建立专业的保护工作团队,引进国内外先进保护技术及理念对该地区进行管理,以促进生态系统自然恢复,并重点探索保护地内公益林、商品林、湿地等各种地块权益补偿机制,为南方集体林区实现重要自然资源统一管理提供样板。

高坪桥水库航拍图

  龙游高坪桥水库水源保护区面积约 64.5 平方公里,这里探索整合政府、 商业、社会公益三方力量,建立生态产业基金。同时,由桃花源基金会负责引入外部机构进行设计,推动当地自然体验设施建设、活动开展和产业落地,反哺保护地管理,打造全国首个“亲水康养自然体验”的高地。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于山 赵璐洁 编辑 叶晓倩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