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动真格了!衢州江山一饭店未使用公筷被开罚单
发布时间:2020-05-27 09:59:13    

   “依据《衢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对你店未配备公筷公勺进行相关处罚。”5月26日中午,江山市市场监管局双塔所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市区某饭店未使用公筷公勺行为给予罚款50元的处罚,并当场进行教育,引导改正,这也是江山市开出的首张未配备公筷公勺或者未提供分餐罚单。

15904917322488891941536003352475.png

  据悉,《条例》第16条规定,两人以上就餐应当使用公筷公勺或者分餐,餐饮服务机构应当配备公筷公勺或者提供分餐服务。

  “该饭店既未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又没提供分餐服务,违反了《条例》。”江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已是第三次查到该饭店未配备公筷公勺,前两次检查中,已为该饭店免费提供了公筷公勺,并进行了教育、引导,此次借《条例》的出台,遂进行了处罚。

15904917326608956140753128899344.jpg

  在开完罚单后,执法人员要求饭店负责人立马配备公筷公勺,并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

  “《条例》的出台让我们有法可依,我们也将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加强教育、引导,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共同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江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 钱江晚报    | 撰稿:盛伟 通讯员 叶鹏 陈群彦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