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衢州中考明日开考,24836名考生逐梦考场
发布时间:2020-06-25 11:40:40    

 中考终于来了。因为疫情影响,今年中考较往年迟了整整半个月,明日起,全市中考正式鸣锣开考。今年中考时间全省统一安排在6月26日至27日,2020年衢州市中考报名人数为24836人,比去年增加了198人。

 
  全市共设50个考点,851个试场,与2019年相比,考点数增加3个,试场数增加28个。26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和社会;27日上午考科学,下午考英语。
 
  今天下午可到考场“踩点”
 
  今年中考考试总分为600分,取消体育中考,《社会》学科采取闭卷考试,英语人机对话测试暂停一年。中考英语科目听力考试仍然采用光盘作为载体,通过校园广播系统向所有考场统一播放,分值为25分。全部考场启用标准化巡查系统。
 
  中考成绩将在7月10日下午4点左右以短信的形式推送给每位考生家长。考生和家长也可以点击“三衢教育”栏目或衢州市教育局网站进行查询。
 
  记者了解到,6月25日下午,考点将在规定时间内开放,条件允许的考生可以进场踩点熟悉考场环境、规划交通路线。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初三班主任姜恩华老师介绍,中考考生一般都在本校考试,对交通等比较熟悉,不过他也提醒考生,“踩点”时考生进入考场后要仔细核对自己的信息,查看自己座位桌椅的情况,若有问题,可及时更换。如果考场有空调的,考生可以看下自己是否坐在风口,如果风比较大的,可以在考试时多带件外套进考场,免得感冒。
 
  姜恩华老师表示,考前最好的准备,就是一切如常,家长们不用特别改变考生的作息时间以及饮食,让考生更自然地进入考试状态。另外,考生在考试时发生任何状况都不用着急,可以求助现场的监考老师,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法。
 
  考生进入考场时记得戴口罩
 
  考试时可以摘下
 
  今年因防疫需求,中考较往年还多了一些防疫流程和措施。
 
  记者了解到,今年各考点内普通考场仍按30人一考场设置。同时要设置备用考场和备用隔离考场,备用考场以普通考场规格设置,供一些特殊学生使用;当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独立安排在其他教学楼内,适当远离其他考场,要求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原则上须一人一间,备用隔离考场不够用时,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
 
  另外,考场可采用自然通风,考试全程开门、开窗。今年各中考考点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考点预设考生入场检查测温缓冲区,两个间隔1米以上的监测通道、测温复查区,测温复查区由专业医护人员值守。考生在非考试时段及入场(退场)时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相互聚集。 健康码为绿码、体温正常考生方可入场考试。
 
  在考试入场时及考试期间发现的有症状考生,将立即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能参加考试者戴口罩先在备用考场考试,考试结束后送定点医院进一步诊查,后按照衢州市卫健委和衢州市教育局联合下发的《学校发热呼吸道症状患者应急处置流程》处置。
 
  中考期间,考试工作人员全程戴口罩,一般考务人员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备用隔离考场工作人员穿戴一次性工作帽、一次性手套、N95口罩,必要时穿戴眼罩、隔离衣;考生中“健康码”为非绿码,或近期由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以及既往新冠肺炎感染者、密切接触者考试期间全程戴口罩;其他考生在通过考点入口时应戴口罩,但不得妨碍身份识别和验证,在考场内自主决定是否戴口罩。
 
  市考试院提醒考生,同学们进入考点须自觉接受考点组织的防疫检查,进考点的时间会比往年增加,请合理安排赴考时间,以防后续流程让自己手忙脚乱,时间充裕一些也会从容一点。
 
  同学们在出发前,把准考证和必备用具再检查一遍;进入考场沉着冷静,规范作答;考试结束铃响后,应立即停止答题。
 
  中考期间先雨后晴
 
  恰遇端午节假日,考生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6月24日下午,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年中考期间衢州市先雨后晴,6月2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气温22℃~30℃;6月27日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4℃~33℃。
 
  市气象局提醒考生,中考期间降水较多,对出行有不利影响,请考生家长合理安排出行,提前做好准备。另外,中考期间温度升高,湿度大,请考生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考试期间,天气多变,请同学们带好雨具,并适当准备防暑用品。考试前、考试中身体如有不适,请及时告知带队老师或监考老师。
 
  另外,交警部门提醒,因中考期间恰逢端午节假期,建议考生尽可能采取绿色出行的方式,不过还是要给赶赴考场留足通勤时间。另外在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各考点将采取临时的交通管制,希望来往车辆尽量不要按喇叭。考场周边的市民,中考期间也请尽量减少噪声,尤其是夜间,以保障考生休息。

来源: 衢州新闻网    | 撰稿:记者 吴昊斐    | 责编:段九君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