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饮水思源,一江相连,开化县长邀“千万浙江人畅游钱江源”
发布时间:2020-07-23 22:50:21    

   饮水思源,一江相连。地处钱塘江源头的开化,和钱塘江的入海口杭州有着共饮一江水的缘分。为了让更多的杭州市民能够了解开化、走进开化、品味开化,7月23日,2020浙江·开化长三角国民休闲旅游节之“千万浙江人畅游钱江源”杭州推介活动在杭州举办。

1.jpg

  开化县位于浙江省西部,衢州市西北部,钱江源头,浙皖赣三省交界处,其森林覆盖率高达80.9%,被誉为“华东绿肺”“中国天然氧吧”。开化的水,全年保持一类水、二类水出境,是浙江的优质“大水缸”。
  杭州的龙井名扬海内外,而一水同源的衢州开化也有着获赞无数的开化龙顶。都说好山好水出好茶,钱江源头的开化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适宜的气候和肥沃的土壤,因而造就了“干茶色绿,汤水清绿,叶底鲜绿”的开化龙顶。
  推介活动上,中共开化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毛献明代表36万热情好客的开化人民向广大杭州市民发出热诚邀约:“邀请各位朋友来开化享受一次自然之旅、心灵之旅、休闲之旅、味蕾之旅,感受‘好地方’的无穷魅力。”他说,开化是浙江大花园的精品园,是杭州人民美丽的后花园。多年来开化一直坚持“生态立县”发展战略不动摇,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让人记得住乡愁”的好地方正张开怀抱静待八方游客。
  作为一座美食之城,开化有让人张开嘴巴,心就融化的炊粉宴、豆腐宴、清水鱼宴。被称为“东方披萨”的开化气糕在国家、省级美食评比中屡获金奖;鲜美清凉的开化青蛳曾走进《舌尖上的中国》;头牌菜开化清水鱼“游”进西湖国宾馆,广受好评。
  正以“根城茶韵、美食之城”的形象走进大家视野的开化,还推出了更多利好政策吸引游客来访。张雯介绍道,2020年全年,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双休日及受疫情影响景区暂停时间外,开化两大景点根宫佛国、钱江源对全球游客免费开放。
  据介绍,根宫佛国5A级景区是世界唯一根艺文化主题景区,有着“北故宫、南根宫”的美誉。“世界根雕看中国,中国根雕在开化”,在3.03平米公里的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内,有根雕作品两万余件,极具神秘与恢弘。钱江源国家公园则是全国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之一。这里有“中国最美森林”之称的钱江源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有被誉为“南方大熊猫”的黑麂等3600多种生物,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生物基因库。
  除了现场推介会,活动还把开化气糕等特色美食、根宫佛国根雕等文创产品带到了西子湖畔,以开化晒物节的形式,为杭州市民带来了一场关于开化美食、自然、文化的沉浸式体验。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孔也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