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衢江重拳出击惩治“歪风邪气”
发布时间:2020-07-25 11:30:32    

  近日,衢江区公安局对后溪镇山塘村村民吴某的寻衅滋事、扰乱单位秩序行为处以行政拘留处罚,村民拍手称快。“吴某的行为影响了村庄发展,损害了其他村民的合法权益。凡是涉及阻碍施工、寻衅滋事、诬告陷害等严重影响衢江发展的歪风邪气,我们都绝不姑息!”衢江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吴某在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事大厅不顾劝阻无理闹事,后又以土地系其所有为由,暴力阻碍山塘村自来水项目施工,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吴某常年闹访,阻碍村里相关项目推进,她所反映的村里非法占用其土地一事,真相是早在2014年我们就与其儿子签署了土地征用协议。”山塘村村干部徐某说。

  歪风不刹,区之大患;邪气不除,崛起无望。去年以来,衢江区融合推进“扫黑除恶+树正打歪+行业治乱”,点线面三维推进,点上推行“铁拳系列”行动重点突破,线上开展“行业治乱”和“十大专项”攻坚,在全区21个乡镇面上开展“1+5+15”专项整治,公检法司联动、组纪宣统联合。截至目前,共解决拔钉清障难题26个项目55条、化解信访积案31件、整治侵占三资问题577起、澄清正名不实举报35起、分别执行逃废债案件9件共2200万元和执行难案件8件共1200万元、立案查处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个人和企业66起、刑事打击村霸乡霸6人,有效推动全区社会风气焕然一新、蔚然成风。

  为营造村(社)组织换届和经济发展风清气朗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深化“治理提效年”活动,衢江全面开展“清风护航”集中整治行动,通过打击处理一批、整治规范一批、疏导化解一批、澄清正名一批、教育震慑一方,破难点、疏堵点、治痛点,重拳出击治歪风,同心协力扬正气。

  日前,在双桥乡社后蓬村村委会办公室,衢江区纪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当地乡镇党委,为被不实举报的社后蓬村党支部书记陈小龙澄清正名。

  2019年4月,陈小龙被匿名举报贪污水库淹没田补偿款和生态公益林补偿款。该区纪委迅速展开调查,经核查、谈话了解,调取相关账目等资料,最终认定信访举报问题失实。“历年来该村水库淹没田补偿款均已入村账,不存在个人贪污问题;农户自行承包部分的生态公益林补偿款全部发放到户,并按规定进行公示,村集体统管山林补偿款以村集体收入的形式归村集体所有,均已入村账。”衢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这不仅是对诬告者的警示教育,更是给敢于干事担当的干部吃了一颗‘定心丸’,今后我干事更有底气了。”陈小龙说。

 

来源: 衢州日报    | 撰稿:丰莉莎 刘威 胡丹丹 王庆珍    | 责编:赵伊婷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