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衢江创下重大项目推进新速度
发布时间:2020-09-20 10:22:28    
  日前,位于衢江经济开发区的浙西重大交通产业配套设施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年产40万吨环保沥青混凝土拌合站正式投产。今年1月引进,3月3日开工建设,7月31日部分投产,该项目实现了当年引进、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创下了重大项目推进的衢江新速度。
  
  浙西重大交通产业配套设施生产基地项目由衢江区交投、衢州市交投、浙江交工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拟建设具备高新技术水平的绿色交通构件工业化基地以及新型交通建筑材料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12.61亿元,是2020年省市县长工程项目。
  
  “项目的快速推进,是衢江区深耕‘工业突破年’的重要体现。”衢江区交投集团总经理郑辉介绍,衢江区实施重点项目挂联机制,负责协调各方力量、督查项目进度、现场解决问题,区级专班和部门、乡镇联动,使得该项目在最短的时间内走完了落地审批手续,同时,省、市、区三大国有企业共同投资的模式,为项目推进提供了资金、资源等有力保障。
  
  衢江经济开发区和横路办事处各自指定人员组成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帮助完成项目政策处理,用地选址和实施计划编制,就项目审批和建设过程中需要协调的问题责任到人。“得知该项目拟于3月3日开工建设,但场地内农作物尚未清表,我们立即安排帮办人员现场踏勘,与村干部一起做村民思想工作,加快场地农作物处理及施工便道建设。”衢江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徐亮亮相告。
  
  与此同时,衢江区坚持“党建统领+赛马督考”,细化项目清单,责任落实到位,各重点项目工作组每周晒进度,营造比学赶超的建设氛围。“项目建设中遇到问题,点将相关部门,就能马上得到解决。”郑辉介绍,受疫情及梅雨季影响,施工进度变慢,施工单位增加施工人员和作业机器,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努力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据介绍,预计明年3月,整个项目将全部完工。届时,该生产基地将成为国内一流的绿色交通构件工业化示范基地,及新型交通建筑材料技术研发中心,形成年产40万吨环保沥青混凝土、3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15万立方米绿色交通构件、5万吨钢筋预制件、5万吨钢结构的生产能力,实现年销售额13.7亿元。

来源: 衢州日报    | 撰稿:丰莉莎 刘斌 通讯员 郑之博    | 责编:刘芬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