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衢州机关事业单位力推“拆墙透绿” 为市民提供更多绿色开放共享空间
发布时间:2020-10-12 09:28:53    

   近日,衢州市卫健委拆除160多米长的围墙,原本独立的院子成了街区的公共空间。今年以来,衢州市委、市政府提出“拆墙透绿”打造无围墙城市,机关事业单位率先拆除围墙,提升绿化品质,让绿于民,敞开空间与民共享。目前,全市已有111家机关事业单位确定要“拆墙透绿”。

  在衢州市行政中心,原本起到围墙作用的绿篱已经变成草坪,站在大楼前,一眼就可以看见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同时不见踪影的还有伸缩门,取而代之的是郁郁葱葱的花箱,还增加了停车位,在双休日和节假日,会向市民免费开放停车。衢州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负责人说:“单位拆除院墙,改善了人居环境,提高了城市的品位,拉近了与老百姓的距离。”

  衢州市本级13家政府机关单位分三期进行“拆墙透绿”工作,已经完成7家,其余的将在12月底前全部完成。衢州还出台了《衢州市区“拆墙透绿”设计导则》,要求在拆除围墙时结合地形环境、用途性质、邻边关系等不同情况,因地制宜,改造绿化,为市民提供更多的绿色开放共享空间。

  除市本级外,衢州各县(市、区)政府大院也在“拆墙透绿”范围内。日前,常山县政府大院的东面地块进行施工,围墙已经被拆除,原先5.8米的道路正被拓宽至8米,方便群众进出。

  政府大院“拆墙透绿”,群众纷纷点赞。常山市民刘方友说,经常路过县政府大院,这一拆,感觉特别亲切,不再有距离感。

  江山市贺村镇、开化县池淮镇等21个乡镇(街道)也完成了单位围墙拆除工作。衢州全市111家机关事业单位总计要拆除围墙10多千米,预计腾出大院面积约22万平方米,相当于30个标准足球场面积。此外,还不断有新的机关事业单位拿出方案,加入“拆墙透绿”的行列。衢州还要求新建的公建项目、政府性投资项目原则上不设置新的围墙;确实需要新建和保留的围墙,要严格审批,尽可能做到低矮、通透;新建住宅小区围墙设置要求纳入土地出让条件,围墙风貌纳入建筑风貌审查,按照标准规范建设。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于山 肖淙文 共享联盟常山站 郑徐丽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