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这份省级评估结果 关乎你的饮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13 09:09:38    

  近日,浙江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2020年度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评估结果。全省80个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中,72个等级为优(占比90%),8个等级为良。其中,衢州5个在用饮用水水源地评估均为优。

  衢州评估为优的5个在用饮用水水源地分别是:黄坛口水库水源地、洪畈水库水源地、峡口-白水坑水库水源地、芙蓉水库水源地、马金溪开化水源地。

  黄坛口水库水源地

  黄坛口水库是衢州市区及周边60多万群众的第一饮用水水源地,位于乌溪江下游,水质清澈,水域宽广。黄坛口水库水源地全长40.9千米,其中,一级保护区长度4.6千米,二级保护区长度7.5千米,准保护区长度28.8千米;陆域保护区共393.07平方千米,其中一级保护区6.74平方千米,二级保护区17.74平方千米,准保护区368.59平方千米。近年来,黄坛口水库水质稳定保持Ⅰ-Ⅱ类,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洪畈水库水源地

  洪畈水库是一座以供水为主,结合发电、灌溉等一体的小(一)型水库。水库水源为一级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长度全长2.2千米,面积为1.92平方千米,水质常年保持Ⅱ类。

  峡口-白水坑水库水源地

  峡口-白水坑水库是江山市的主饮用水源地,全长14.5千米,其中,一级保护区长度2.5千米,二级保护区长度12千米;陆域保护区共34.87平方千米,其中一级保护区1.60平方千米,二级保护区33.27平方千米,水质常年保持在Ⅰ-Ⅱ类。

  芙蓉水库水源地

  芙蓉水库位于钱塘江上游常山港支流芳村溪的上游,是以防洪、发电为主,结合灌溉、供水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型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芙蓉水库水源地全长14.46千米,其中,一级保护区长度1.46千米,二级保护区长度4.02千米,准保护区长度8.98千米;陆域保护区共132.13平方千米,其中,一级保护区1.35平方千米,二级保护区26.78平方千米,准保护区104.0平方千米,水质常年保持在Ⅰ-Ⅱ类。

  马金溪开化水源地

  马金溪开化水源地全长3.96千米,其中,一级保护区长度1.76千米,二级保护区长度2.2千米;陆域保护区共6.75平方千米,其中,一级保护区1.59平方千米,二级保护区5.16平方千米,水质常年保持在Ⅰ-Ⅱ类。

  此次评估以水量保障、水质安全、监控完备、管理健全等四块内容为考核指标,经地方自评、现场抽查、资料评审等环节,结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综合得出评估结果。

来源: 浙江在线    | 撰稿:刘易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