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衢州推出首个社区共享工具箱
发布时间:2021-03-24 17:12:20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难免会遇到自行车车胎瘪了、水管突然坏了、桌椅板凳的螺丝松了等小问题,可一般居民家里并没有专业的修理工具,小问题常常带来大麻烦。日前,柯城区府山街道钟楼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启动“未诉先办”工作机制,通过居民需求调查并集体讨论,在社区打造“邻礼流动共享工具箱”,受到了居民的点赞欢迎。

  大到梯子,小到螺丝钉, “邻礼流动共享工具箱”中各种工具应有尽有,有的是居民们家里拿出来共享的,一部分是社区添置的,居民需要借用时,只需在社区登记,就可以免费借用。

  “社区工作人员真贴心,将我们的日常小事放在心上。‘邻礼流动共享工具箱’里工具类型齐全,借用方便,关键时刻能发挥大作用。”社区居民牟秀文对此赞扬不已。

  “‘邻礼流动共享工具箱’流动的不仅仅是工具,更多的是邻里互助的爱心。”府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搭建共享工具箱,让居民参与社区、院落治理,开展邻里互助,促进邻里和谐,让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不断上升。

来源: 衢州晚报    | 撰稿:余晓展 潘丽莉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