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龙游单季度外贸进出口总值首破10亿元
发布时间:2021-05-11 09:49:01    

   近日,记者获悉,一季度衢州龙游县实现进出口总值10.8亿元,其中出口8.4亿元,进口2.4亿元,同比增长34.2%。这是该县外贸进出口总值首次单季度突破10亿元。

  4月30日,浙江龙游新西帝电子有限公司的恒温车间内,生产线“火力全开”,工人们正有序地焊接元器件、组合包装,准备将产品发往东南亚市场。“我们的产品不仅在东南亚市场畅销,在日本等地也卖得很好,一季度实现出口额407万美元,同比增长了18%。”外贸部经理郭群芳介绍。

  在龙游,像新西帝电子一样订单大排长龙,出口额大幅增加的企业还有很多。衢州海关驻龙游办公区工作人员戴丽透露,一季度,龙游的机电产品出口值达3亿元,同比增长82.8%,占出口总值的36%。

  近年来,龙游县始终坚持科技引领和产业创新,重点扶持新兴产业高新科技企业,加快实施重点科技创新攻关项目,全面提升研发投入水平,打造促进经济增长和创新创业的强劲引擎。民营企业也抢抓机遇,主动求新求变,加快业务转型,积极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活力持续增强,有力推动了外贸出口稳步增长。

  1月至3月,龙游民营企业进出口8.7亿元,增长41.2%,占龙游外贸总值的80.5%。在对美国、巴西、日本、印度尼西亚和加拿大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保持增长同时,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欧盟贸易伙伴进出口分别增长31.3%、62.3%(不含英国)。

来源: 浙江在线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