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江山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16:30:59    

  “我之前在市区一家汉堡店打工,今年5月这家汉堡店转让了,但至今没有付清我和其他三位同事的工资。我们多次电话联系店主江某,他不仅不接电话,还把我们都拉黑了。”近日,江山市民何先生了解到,江山市正合力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就向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反映了自己的诉求。

  得知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原来,该汉堡店经营者江某为福建人,因经营不善,于5月19日将店面转租给他人,却未向何先生等人支付当月工资,共计8000余元。随后,工作人员经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江某,但江某以店面已转租为由,不愿支付拖欠何某等人的工资。

  面对这一情况,工作人员严肃地向江某宣讲了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告知其不履行工资支付义务将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经过说服教育,最终江某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向何某等人支付了拖欠的工资。

  自今年4月底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驻江山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多次与人力社保、住建、开发区等部门对接沟通,并会同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等单位深入建筑工地、厂矿企业等联合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督查26次,实地走访在建项目50余个,处置欠薪案件40起,累计为137名务工人员讨回工资290余万元。

来源: 衢州日报    | 撰稿:通讯员 江祖继 徐饶燕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