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衢江“人民监督员应用” 试点上线
发布时间:2021-09-03 10:06:47    

  8月27日,衢江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基于移动检务的“人民监督员应用”试点上线发布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展示了基于移动检务的“人民监督员应用”建设成果,并启动上线仪式。仪式结束后,5名人民监督员参加了衢江区人民检察院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这也是人民监督员通过线上方式参与监督检察办案活动的第一例案例。

  2021年,为贯彻落实省委数字化改革部署要求,畅通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和监督司法,实现人民监督员工作全留痕案件化办理的闭环监督,衢江区检察院以大场景、小切口、快应用为目标,在浙江检察APP建设“人民监督员应用”。

  参与此次听证会的人民监督员戴剑波律师说:“通过这个应用,检察活动过程中的资料可以线上传送,我们在线上就能发表诉求和对案件的评议意见,并主动发起监督诉求,跟之前相比更高效、更快捷。”

  “人民监督员应用加强了与人民监督员的联系沟通,从发起监督诉求、监督活动提启、活动通知发送、提出结果异议,到异议处理反馈、履职情况评价都可以在线上完成。”衢江区检察院工作人员相告。

来源: 衢州日报    | 撰稿:见习记者 胡灵萍 通讯员 柴翠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