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衢州:“跨省通办”发出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发布时间:2021-09-04 08:52:54    

   9月3日上午9时,衢州市政务服务大厅水利窗口工作人员徐卫仙将江西客商唐文敏申报办理的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相关材料,通过跨省通办办件流转平台传至江西上饶市广丰区水利局,当天他就收到了电子版证照。

  “这是‘跨省通办’发出的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衢州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高频推广应用的电子证照之一。今年5月,浙江衢州市与毗邻的安徽黄山市、福建南平市、江西上饶市三市水利局加强合作,率先在全国水利系统开通“跨省通办”业务,取水单位或个人可在四市范围内任何一地(包括县、市、区)提交申请,办理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没想到我在外省出差,还能把取水许可电子证照一起办好了。”说起此次的“跨省通办”,唐文敏直夸方便、快捷。原来,他所在的公司上一轮办理的是纸质版取水许可证,于今年9月8日到期,这次续证需要办理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可近段时间,负责这项工作的唐文敏一直在外出差。机缘巧合,近日,他在衢州某企业洽谈业务时,正好碰上来企业开展“三服务”的衢州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原准备当天下午赶回广丰办理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的唐文敏,得知在衢州也可办理时,便在衢州市水利局相关人员的指导下,将营业执照、取水许可申请等6项电子版材料,提交给衢州水利“跨省通办”专窗,由衢州水利全程代办。

  “这次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全流程线上办理,我一次都不用跑。”唐文敏说,本来准备回公司办好证照后,再去杭州出差,现在可直接从衢州出发,省时省心。

  近年来,随着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城市经济社会合作日益紧密,群众异地工作生活、企业跨区经营活动越来越频繁。“跨省通办”在方便企业异地办事的同时,还降低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成本。据了解,衢州已实现131项政务服务高频事项“跨省通办”。“接下来,我们结合全国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要求,继续推动‘跨省通办’服务扩面延伸,年底前超过150个事项。”衢州市营商办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文阳说。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梅玲玲 通讯员 王国成 周淑英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