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失散49年的母女中秋相认
发布时间:2021-09-22 11:22:51    

   9月21日中秋节当日,衢州市一对失散了49年的母女得以相认。73岁的张女士紧紧抱着女儿泣不成声。在衢州市柯城公安分局“团圆行动”的帮助下,经过DNA比对和公安部专家确认,确定她们为母女关系。

1632210165331_61498cf5159bb8687cb7e9e7.jpg

  失散49年后,母女相认。

  这次寻亲的主角龚女士出生在衢州,一直有个心愿,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养父在我七岁时就因生病去世,养母在几年前也离开了,养母去世后,亲戚们就让我去找一找自己的亲生父母”龚女士说道。2018年,龚女士找了寻亲志愿者采集了DNA,经过比对,没有成功。

  今年,在得知柯城警方正在开展“团圆行动”后,龚女士仍然想圆自己一个“团圆”梦,主动找到柯城公安分局进行求助。

  “了解到龚女士的情况后,我们立即重新对她进行了样本采集,并通过多种方式全力开展查找工作。最终,我们于近日比对到一条重要线索,成功帮助已经‘离家’49年的她找到了妈妈。”柯城公安分局民警、法医徐星亮介绍。

  原来,在DNA的比对中,柯城公安发现龙游县一对姐妹DNA信息和龚女士的DNA信息比较吻合,由此找到线索,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一对姐妹是龚女士的亲大姐和亲二姐,也因此找到了她的生母。

  49年前,龚女士出生在衢州,出生时,家中已有两个姐姐,当时因家境困难,母亲忍痛将龚女士送到孤儿院,母女就此分离并失去联系。随后因家庭原因,母亲改嫁到了龙游。多年来,龚女士一直在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而亲生母亲也曾多次试图寻找这位失散的女儿,但都无果。

  找到亲人时,龚女士的亲生父亲和母亲在龙游的老伴都已经离世。在母亲晚年还能与失散49年的亲生女儿重聚,是对老人家最大的宽慰。

  中秋佳节,家人团聚,得知母亲尚在的龚女士前往龙游和母亲、姐姐团圆。

  今年以来,柯城公安分局通过开展“团圆行动”,受理检验疑似失踪被拐儿童样本33份、寻亲父母样本158份,发送全国“团圆行动”协作协查11份,已经成功帮助6户离散家庭再次团圆,其中,离散时间最长的为柯城的江女士和与她离散54年的双胞胎姐姐;时间最短的为6年前刚出生即与父母离散的江某某,也非常幸运的于今年与家人团圆。

  柯城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敏宏表示,除此之外,为帮助更多离散家庭早日团圆,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能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举报失踪被拐儿童相关线索,尚未接受样本采集的失踪被拐人员及其父母,可及时就近前往衢州警方在全市设立的9处采样点免费接受样本采集。

来源: 浙江新闻    | 撰稿:于山 通讯员 莫楠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