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衢州重拳整治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
发布时间:2021-12-03 16:53:25    

   “我非常后悔没有管住自己酒后开车,不但被停职,影响村里工作开展,接下来还面临着更严的处分。”在接到江山市峡口镇党委的停职通知后,该镇峡北村党委委员毛某某后悔不已。近日,因醉驾被停职的毛某某以危险驾驶罪被起诉。

  今年10月以来,衢州市纪委市监委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整治酒驾醉驾行为,深挖细查其背后“四风”问题,督促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收到公安部门移送的酒驾醉驾名单107名,其中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29名,公职人员一律做到“先停职、后核查、再处理”。

  “4月20日,我与家人吃饭时饮酒,酒后驾车受到行政处罚。”10月,龙游县教育系统对全系统干部职工酒驾醉驾情况进行自查,两名教职工如实上报酒驾被公安查获但未受到党纪处分的情况。专项治理中,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督促各地各部门加强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题教育,对党的十九大以来酒驾醉驾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对如实报告、主动说明的,可视情节从轻或减轻处理;存在隐瞒身份逃避处罚、纵容包庇、说情抹案,未按要求自查报告的,予以严肃处理。”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市151072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完成酒驾醉驾情况自查,517人报告存在酒驾醉驾行为,其中449人已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查获一名疑似公职人员醉酒驾驶机动车……”11月20日晚10时22分,衢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警将即时查获的疑似公职人员姓名、身份证号、酒精含量等情况,通过浙政钉酒驾醉驾快速反应群,告知市纪委市监委工作人员。在自查自纠基础上,市纪委市监委与公安交管部门、组织人事部门建立了快速反应、信息通报、线索流转三项机制,并梳理汇总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酒驾醉驾涉案人员名单,进行身份比对及处理情况起底,防止漏网失究。

  对专项治理以来发现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纪检监察机关一律倒查回溯、跟进监督,深挖彻查其背后是否存在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截至目前,专项整治中查处的29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均做到查清饮酒原因、参与人员、饮酒场所、费用来源,监督是否存在执纪、执法、司法人员包庇袒护,领导干部说情抹案的情况。

  “监督查处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重要切入点。”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精准施治、强化警示震慑、督促问题整改,督促党员干部强化纪法意识,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 衢州日报    | 撰稿:徐双燕 通讯员 周恬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