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剧本杀+党史+旅游!莲花镇干部通过一场红色“剧本杀”探索旅游新业态
发布时间:2021-12-03 16:59:56    

   说到党史学习教育,你会想到什么?宣讲课堂、学习讲堂、专题辅导……还是“剧本杀”?

  前不久,衢江区莲花镇干部化身“演员”,用一次“穿越时空学党史”活动,用“剧本杀+党史+旅游”的新形式与先辈进行了一场具有历史感的“隔空对话”,沉浸式地领悟革命精神,感受大无畏的爱国情怀。

041027359844.jpg

  ▲剧本《兵临城下》

  “剧本杀”是一款需要演绎的桌面推理游戏,近年来深受年轻群体热爱。进入剧本,大家会共同经历一件案件,每位玩家扮演一个角色,然后根据故事情节进行推理、分析。

  此次的剧本为《兵临城下》,莲花镇干部们亲身体验穿越到了1937年,在主持人的动人演绎和背景音乐的渲染下,化身为热血有志青年,为他们追寻的信仰矢志不渝地奋斗。

  游戏中,每位“参与者”背景不一,任务不同,党派各异。通过剧本阅读、讲述辩论、剧情演绎、沉浸思考等环节,不断做出纠结的选择,让人能感受到那个时代背景下做出生死离别选择时的触感。

  剧本中,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高光时刻,有的选择放弃小家、成全大家,有的选择牺牲自己、协助同伴。游戏的最后,大家都作出了与无数革命先烈一样的选择,全体签下了请战书,留下给后人的信件,当了一次“革命斗士”,体验了保家卫国进程中遇到的各种艰难险阻。

  莲花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祝逸说:“我的角色是一个地下党,虽然只是一次游戏,但剧情中革命烈士甘愿为国牺牲的伟大壮举,仍然一次次激荡了我的内心。我的信仰是无底深海,澎湃着心中火焰,燃烧无尽的力量,那是忠诚永在。”

  “通过这次活动,我重新感受到了家国情怀,真正对爱国主义有了深刻的理解,也不再拘泥于书本上的知识。”在镇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副主任林家萌看来,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体验。

  接下来,莲花镇将深入“剧本杀+党史+旅游”新模式,探索旅游新业态,为广大游客带来沉浸式体验新场景。

来源: 衢州晚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