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依托“警保联盟”,龙游警方快速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
发布时间:2021-12-03 17:02:43    

   12月2日上午10点左右,龙游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从警保联盟线索群收到一条线索:两名疑似盗窃手机的嫌疑人,在城区手机店内“销赃”。原来,某街道网格保安在日常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鬼鬼祟祟,携带多部手机走进某手机店,神情可疑。经向店家了解后,遂向公安局警保联盟群里上报线索。

  但还没等民警到达现场,两名嫌疑人就已经乘坐出租车往福州方向逃走了。民警随即立即开展部署,通过监控等获取嫌疑人乘坐车辆信息,一面联系司机一面安排追踪。最终在精密的部署和出租公司的配合下,蹲守民警在车站门口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整个过程不到一小时!

  经查,两名嫌疑人于当天凌晨在金华市某手机店盗窃数台手机,价值10万余元。目前,两名嫌疑人已顺利移交金华警方。

  案件能在短时间内获取线索并顺利处理得益于龙游县“警保联盟”的城区网格高效互动。据了解,今年年初,龙游巡特警大队牵头联合保安公司、机关企事业单位、物业小区等组建了龙游县“警保联盟”。龙游警方与全县480余名保安紧密合作,创新构建公安特警和安保公司共同参与、职能互补、资源共享、互助融合、协调一致、联合处置的基层服务治理新格局。

  “这次无论是从线索的获得还是最终抓获,都离不开警民的相互配合,下一步,我们还将依托‘警保联盟’,联动开展巡查和培训,进一步为龙游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龙游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长叶纪范介绍,今年以来,依托“警保联盟”,龙游警方共获得线索75条,联合处置各类警情及突发性事件3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员189名。

来源: 衢州新闻网    | 撰稿:刘霞君 通讯员 蓝丹玉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