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常山县打出信访积案“销号清零”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12-24 14:08:45    

   “感谢大家为我排忧解难,我同意这个处理结果。”近日,常山县白石镇信访户老余在息访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在常山县委主要领导的带头接访和部门乡镇的共同努力下,这桩多年的信访积案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当前,常山县正大力开展信访积案“销号清零”行动,全力推进信访积案“清仓见底”。在县处级领导调整到位后,第一时间调整信访积案县领导包案方案,集中精力破解一批信访积案和突出难题,全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12月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在常山县新昌乡达塘村举行。宣讲人是常山县委主要领导,台下坐着的是联系村招贤镇五里村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当天,五里村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到达塘村学习治村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浅出的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由于历史原因,五里村矛盾纠纷问题突出,发展一度受到制约。为此,常山县聚焦难点、精准发力,勇于揭开历史伤疤,敢于“捅马蜂窝”,县委主要领导主动挂联该村,化解最难的积案。

  常山县相关领导还严格落实“包掌握情况、包思想转化、包解决化解、包息诉息访、包教育稳控”的“五包责任制”,主动带头下访、带案约访、上门走访、督导督办,领衔化解各类积案,切实抓好积案攻坚。一系列“组合拳”,打响了常山县信访积案“销号清零”行动的第一炮。

  “我们把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走进信访人家里、走进信访人社会关系、走进信访人心里,回应合理诉求、依法处理信访,并结合‘七张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加大对该项工作的考核力度,做到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确保打好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战。”常山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 衢州日报    | 撰稿:童子遇 通讯员 姚灵萍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