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山货卖了好过年,开化开通“流动供销致富车”
发布时间:2022-01-05 15:03:15    

   “这些山茶油是我手工榨制的,一直找不到销路,没想到今天都卖出去了,卖了2000多元。”1月1日,开化县流动供销致富车开进了桐村镇王畈村,67岁村民王翠凤拿着刚到手的货款,满脸笑容。

  当天,王畈村像过年一样热闹,村民们纷纷把家里的粉丝、土鸡蛋、南瓜等农产品拿来交易。“鸡蛋10个,笋干5斤,山茶油10斤……一共1600元,您拿好,祝您新年快乐!”现场,工作人员一一记录下村民名字、蔬菜种类和重量,把货款装进红包里,为村民送上新年的祝福。

  王畈村党支部书记谢有珍介绍,王畈村共973户,3182人,其中大部分村民在外务工,留守老人多达1500余人。“他们以干农活为生,但因为交通不便等原因,大部分农产品只能堆积在家中。现在有了致富车,蔬菜等农产品找到了销路,为大家增收不少,真是太好了。”

  一上午,流动供销致富车收购了冬瓜、笋干、番薯干、葛粉、土鸡蛋、山茶油、南瓜等农产品,共发放货款1万余元。

  开化地处山区,不少村庄存在农产品流通不畅等问题。而在县城内,优质农产品却供不应求。如何将农村的优质农产品卖到县城?流动供销致富车应运而生。

  上个月底,由开化县供销社创新推出的流动供销致富车正式出发。目前,已开通马金、桐村、村头、芹阳办事处等4个乡镇(办事处)的收购线路,选定其中12个村作为村级收购点,并通过探索“社企+网格+联络员”运营模式,实现农副产品有销路,乡村群众共致富。

  开化县供销社财务科工作人员汪佳佳说:“收购回来的农副产品,我们将统一放在县城直营店进行售卖,把来自农村的优质绿色农产品送上市民餐桌。”

来源: 衢州新闻网    | 撰稿:汪宇露 通讯员 王娜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