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双向八车道!G60沪昆高速衢州这个路段不再堵
发布时间:2022-01-13 10:42:16    

   G60沪昆高速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重点推进项目,目前G60沪昆高速衢州段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全面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接下来按照施工计划,G60沪昆高速浙江段全线八车道有望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贯通,届时浙江将拥有首条贯穿全省的八车道高速公路大通道。

1641974485325_61de8ad5159bb84fd543e53f.jpeg

  “堵王”路段走向八车道

  近年来,G60沪昆高速衢州段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路段,日平均车流量达5万辆次,节假日突破8万辆次。每逢春运期间、节假日时期,因车多、路窄(双向四车道),通行缓慢,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高速交通的“堵王”路段。伴随G60沪昆高速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全面开启,“堵王”路段正式开始走向八车道。

  两个假期,流量和拥堵指数“一升一降”

  随着施工进度,2021年国庆衢州段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实行“3+1”通行模式,即封闭第一车道,开放第二、三、四车道,应急车道视情临时开放。期间双向流量达68.6万辆次,同比上升22.1%,但拥堵指数却下降19.4%。元旦假期,江西方向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开通四车道通行,杭州方向实行“3+1”通行模式。期间双向流量达26万辆次,同比上升15%,未出现大流量拥堵缓行情况。

  八车道如何安全行车

  衢州段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开通双向八车道后,道路资源优化,通行速度势必增快,造成事故后果和施救难度也将进一步加大。在全新的通行环境下,一是要控制车速,各行其道。实行客货分道,货车在右侧的第三、四车道上行驶。二是出口早做准备,实线禁止变道。因单向有四条车道供车辆通行,驾车从匝道驶离高速路时,更需提前变更车道,严禁实线变道;三是发生事故、故障,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在单向四车道的高速公路上,由于路宽车多,遇到突发状况时,驾驶员要沉着冷静,提高安全意识和操作常识。

  高速交警提前进入“春运模式”

  通过研判分析,高速春节返乡流已经陆续到来,为此衢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已经在2022年1月1日提前进入春运运行模式,全面提高勤务等级,在路面警情中坚持快处快撤原则;开展循环调控措施,全力盘活区域路网资源,实现区域高速公路“最大通行”目标;充分运用立体化宣传矩阵开展“两公布一提示”,广泛传播八车道通行环境下安全行车指南;同时加强路面违法打击力度,严查应急车道停车、实线变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易造成事故的违法。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通讯员 舒奕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