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管控措施有缺失
发布时间:2022-01-14 11:04:29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当下,作为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大门、楼道门、住院病区门“三道门”把控是否严格?集中隔离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1月12日,《今日直击》栏目组和市卫生监督所联合组成暗访组,兵分两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市本级多家医疗机构、隔离酒店进行暗访。

  第一组人员先后走访了达康云医美美容医院、柯城区人民医院、柯城区中医医院、弈园大酒店;第二组人员先后走访了衢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杜泽分院、衢江黄东诊所、衢江胡前顺诊所。暗访人员重点检查医疗机构、诊所(卫生室)是否严格落实“一看、一测、一查、一问”制度;设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是否规范落实发热患者闭环管理及病区管理、病人转运管理;集中隔离场所是否规范设置、合理分区,是否对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做好实时信息记录,是否做好日常消毒工作,医疗废物的收集、暂存、处置、转运是否符合规范等等。

  从暗访情况看,衢江胡前顺诊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较到位,其他场所多多少少存在一些问题。

  衢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杜泽分院预检台,暗访人员在没有测温、亮码的情况下,从旁边敞开的通道直接进入门诊大厅,其间无人阻拦和提醒。在该医院二病区进口处,大门虚掩,外人可以随意进出。暗访人员打开门后,从里面走出一名工作人员,她表示门禁偶尔会失灵。在柯城区中医医院,暗访人员经过第一道大门的测温、亮码检查后,再没有接受任何检查,门诊区的服务台没有工作人员,也没有任何关于疫情防控的标识和提醒。该院的医共体万田分院一楼,摆着一张桌子,但无人值守,桌上也没有任何防控物品。衢江黄东诊所同样存在门口无人值守的情况,暗访人员随意进入后,看到诊所内仅有的一名医生正在配药。暗访人员问:“门口预检处没有人测温登记吗?”该医生解释说:“今天护士休息,就我一个人,平常都有人登记的。”

  除了大中小“三道门”把控不严,戴口罩不标准、不按“一米线”的防疫要求排队、志愿者没发挥作用等现象仍然较多。暗访人员抵达达康云医美美容医院时,工作人员正在大厅内开会,部分工作人员将口罩挂在下巴处,见状,暗访人员作出提醒:“作为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不管是不是内部开会,都要把口罩戴好。”在柯城区人民医院,暗访人员沿着门诊大楼一路走过,看到部分市民没有规范佩戴口罩。在5号楼一楼的等待区,大部分市民紧挨着坐在一起,并未隔座,而座位上也没有隔座标识。在柯城区中医医院,不光是患者,就连个别医生也没规范佩戴口罩。在一楼挂号处,部分市民挤在一起排队,地上的“一米线”标识形同虚设,站在一旁的志愿者并没有进行劝阻。此外,暗访人员在作为隔离场所的弈园大酒店发现监控存在漏洞,比如不能回放、部分画面无法显示。对此,工作人员解释:“我们已经安排师傅过来看了。”

来源: 衢州日报    | 撰稿:瞿剑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