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衢州代表团代表提交议案建议90件
发布时间:2022-01-21 09:46:36    

   1月20日下午6时,是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代表议案建议提交截止时间。记者从衢州代表团议案组获悉,衢州代表团代表共向本次大会提交代表议案建议90件,其中议案2件,建议88件,数量为近5年最多。

  记者了解到,2件议案分别为《关于尽快制定〈浙江省生态补偿条例〉的议案》和《关于制定〈浙江省学生营养改善条例〉的议案》,均为立法案。代表议案建议中,涉及发展规划、建设项目、综合经济类19件;农林牧渔水利类10件;工业交通、能源、邮电通讯类12件;财政、税收、金融类7件;流通、旅游、服务类1件;城乡建设、资源环境类4件;教育、科技类15件;文化、卫生、体育类12件;社会保障、公共事务类8件;公安、法院、检察院类2件。共同富裕、深化改革、数字经济、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人才引育、民生保障等,是代表建议关注比较多的领域。

  “从今年的代表议案建议情况看,我们代表普遍提前发动、及早谋划、精心准备,所提议案建议站位高、格局大、聚焦准、措施实,与往年相比,质量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议案组工作人员表示。

  据介绍,会前,代表们通过专题调研、视察、进联络站、代表小组活动和座谈走访等多种形式,察民情、访民意、集民智,提出了一批充分反映人民群众普遍愿望和要求的议案、建议,提出的对策建议均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审核通过的代表议案,将交由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代表提交的建议正分办到各承办单位。会后,相关承办单位将针对建议内容,认真办理并答复代表。

来源: 衢州日报    | 撰稿:徐颖之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